梅河口市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登记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要闻-梅河口站 王金顺 3825553
梅河口市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登记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要闻-梅河口站 王金顺 382555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梅河口站 > 要闻

梅河口市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登记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2024-02-29 21:47      来源: 中国吉林网

  2月27日,梅河口市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登记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梅河新区管委会主任、梅河口市市长宋钦炜出席会议并讲话。梅河新区管委会党组成员、梅河新区管委会办公室主任吴玉安主持会议。

  会上,统计局汇报了梅河口市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相关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建议。市场监督管理局、解放街道作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五经普”是新时期的一次经济“大体检”。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刻理解经济普查的重要意义,落实好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任务。要高度重视,站在全市一盘棋的高度,从早、从紧、从严落实好普查各项任务,充分体现梅河口市作为全省“五经普”试点的模范作用,全面、客观、精准展现梅河新区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成果。

  会议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科学系统开展经济普查工作。将经济普查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对全市企业和个体实施分类指导,扎实做好统计台账等基础性资料的整理工作,坚持依法普查、应统尽统、质量第一,确保在经济普查工作过程中,把人用好、用对,把资料报全、报准,把数据填足、填实。

  会议要求,要强化统筹推进,密切协同形成经济普查工作合力。全市上下要服务、服从普查登记工作大局,按照市政府的统一部署,各司其职、各负其责、通力协作、形成合力。同时,要关注关键指标,加强督导检查,用全面、真实、准确的普查数据交出“五经普”满意答卷,助力梅河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何禹洁

  通讯员 董丁语

  图片来源于梅河口市委宣传部

编辑: 王金顺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