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青联委员考察团莅临梅河口市参观考察 要闻-梅河口站 赵新 340753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省青联委员考察团莅临梅河口市参观考察 要闻-梅河口站 赵新 340753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梅河口站 > 要闻

吉林省青联委员考察团莅临梅河口市参观考察

2021-07-09 16:50 | 来源: 梅河口发布

  7月7日到8日,由共青团吉林省委副书记、省青联主席王晓南带队的吉林省青联委员考察团莅临梅河口市参观考察。

  在国际会议会展中心,市委书记王爱明主持召开省青联委员莅梅考察经验交流会。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牟大鹏,市委副书记张成太出席会议。

  会议首先播放了梅河口市宣传片《在梅城、创未来》。牟大鹏向青联委员详细介绍了我市的基本情况、产业布局、发展优势和光明前景,对青联委员到梅河口投资兴业发出了真诚邀请,引起广大青联委员强烈共鸣。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周君介绍了高新区发展情况和相关产业政策。省青联常委、佐丹力健康产业集团(吉林)有限公司董事长韩丹,省青联委员、省青年企业家协会会长、吉林源泉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安源,省青联常委、吉林省长发农业集团董事长魏健纷纷发言,对我市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给予高度评价,对到梅河口开拓事业版图、共同推进我市高质量发展表达了积极意愿。

  王晓南代表团省委、省青联对市委、市政府给予考察团的高度重视和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介绍了省青联组织架构以及开展考察活动的目的意义。她表示,团省委、省青联在下步工作中,将会充分发挥自身青年企业家众多、各方青年人才汇聚的优势,与梅河口结下更紧密、更深层次的合作关系,做梅河口发展的助力者、宣传者、合作者,为梅河口未来快速发展高质量发展加油助力,为未来梅河新区的建设和发展不断注入充满朝气和活力的青春动能。

  王爱明代表市委、市政府对省青联委员考察团的到来表示欢迎,与青联委员们围绕在梅发展创业等事宜进行了亲切热烈的交流,向青联委员们发出了“搭平台、共创美好未来”的真诚倡议。

  王爱明说,团省委、省青联以推动我市经济社会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己任,倡导开展了青联委员莅梅考察活动,体现了团省委、省青联的历史责任和政治担当,体现了对全省优秀青年企业家、青年人才的感召力和影响力,体现了青联委员们对梅河口“十三五”以来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充分认可和到梅河口创业发展的期待。青联委员们有思想、有能力、有成绩,是事业发展的宝贵财富,梅河口市非常高兴能够在未来搭建事业发展平台,与青联委员们团结携手,共创美好未来。

  王爱明表示,“十三五”以来,我市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取得了显著成绩,在圆满完成扩权强县改革试点任务、全面建成中等城市的基础上,被省委、省政府赋予建设高质量发展先行示范区、打造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的新定位。今年6月28号,省委、省政府正式批复设立吉林省梅河新区,成为全国第11个、全省唯一的省级新区。在这样的大背景下,梅河口提出了“十四五”期间经济总量翻番、达到600亿元,城区建成区面积达到80平方公里,城市人口达到60万人,财政收入达到60亿元的奋斗目标,力争建成中国最美好城市。实现这些目标,梅河口压力很大,但信心更足。今年以来,我们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要冲刺”“首战即决战,一战定全局”的信心和决心,全力抓发展、抢开局,出色地完成了上半年各项预期目标任务,走在了全省前列。

  王爱明说,梅河口能够取得今天这样好的发展成果,对未来能够提出如此远大的目标,与我们的发展基础和优势条件密不可分。我们有难得的历史发展机遇,有省委、省政府赋予新目标新定位的政治使命和政策优势,有干事创业的七种“梅河口精神”,有“十三五”发展积蓄的强大动能,有大气、舒朗、开阔的城市发展空间,有具备现代化水平的城市建设管理和社会事业,有越来越被认可的城市魅力、吸引力和影响力,有优越的营商环境,有强大的政策优势,梅河口今后一定是宜居宜业宜游、干事创业的热土,是大有作为、大有可为的地方。作为未来的区域现代产业集聚中心、商贸物流中心、金融服务中心和医疗教育文体中心,我们非常欢迎与团省委、省青联开展深度合作,为全省的青年企业家和青年人才搭建创业平台,为青年创业提供最好的政策支持、资金扶持和服务保障,让更多有为青年与梅河口一起成长壮大,在梅河口创造美好未来。

  在梅期间,考察团一行还实地参观考察了城市规划展览馆、现代服务业示范区、世基啤酒生态小镇、东北不夜城、梅小野星光花海、天衡医药产业园、健康食品产业园、电商产业园、海龙湖公园。

  市领导王学伟出席相关活动。

来源:梅河口发布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