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河口市人民检察院开展清理地笼网行动 城事-梅河口站 王金顺 3823517
梅河口市人民检察院开展清理地笼网行动 城事-梅河口站 王金顺 382351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梅河口站 > 城事

梅河口市人民检察院开展清理地笼网行动

2024-02-22 22:02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民生无小事,用心用情解决人民群众关心的实际问题是检察机关应尽的职责。春节假期后上班第一天,梅河口市人民检察院第四检察部公益诉讼组干警在分管副检察长郑海涛的带领下,将“假日模式”切换成“工作模式”。

  时值开春河面结冰开化,干警们深入辉发河现场巡视,发现梅河大桥桥下有许多地笼网裸露在河床上。检察干警为尽快清理掉地笼网,恢复水生态环境,当即与农渔业执法大队工作人员取得联系,并召集“益心为公”志愿者一同探讨解决方案。方案通过后,农渔业执法大队工作人员立即采取行动,沿河开展地毯式翻找,共清理地笼网3处并销毁。

  此次行动,该院启动公益诉讼小案快办程序,与农渔业执法大队紧密配合,共同清理了河床上的地笼网,也借此机会向群众普及了相关法律法规和生态保护知识,提醒大家切勿因小失大,触犯法律底线。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何禹洁

  通讯员 郝馨宇 宫云瀚

编辑: 王金顺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