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河口市人民检察院召开2023年检察工作会议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要闻-梅河口站 金作超 3699273
梅河口市人民检察院召开2023年检察工作会议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要闻-梅河口站 金作超 369927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梅河口站 > 要闻

梅河口市人民检察院召开2023年检察工作会议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2023-03-14 09:37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0H2A4250.JPG

  3月10日上午,梅河口市人民检察院召开2023年检察工作会议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会议由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田硕主持,梅河新区纪检监察工委、市纪委监委第六监督检查室主任姚远出席会议,院领导班子、全体检察干警、检察文员参加会议。  

  会上,七个部门负责人围绕2022年度工作依次进行了述职述廉,同时认真剖析了部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开展民主测评。党组书记、检察长与党组成员、分管领导分别签订了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会上,副检察长徐振华作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报告,指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一要深刻吸取违纪违法案件教训,全面增强遵规守纪的自觉性;二要持续强化规定制度落实,全面深入推进从严管党治检;三要做实做细日常教育管理,强化司法办案内部监督制约;四要严格落实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压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

  梅河新区纪检监察工委、市纪委监委第六监督检查室主任姚远从派驻纪检监察的角度,对检察机关强化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作出了重要讲话并提出具体要求,检察机关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确保检察工作正确方向。持续加强作风建设,以优良的作风履行职责,要以党内监督为主导,形成内部监督体系,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发展。

  杜康君检察长全面总结了2022年检察工作,并从四个方面明确了2023年检察工作的主要任务:

  一要充分发挥能动检察,切实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对严重暴力犯罪保持高压态势,更加有力推进平安梅河建设。加大对民营企业保护力度,更加有力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持续深入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更加有力服务保障生态环境。二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持续做好检察为民办实事。切实保障民生民利,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积极回应群众合理合法诉求,发挥好“2+1”司法救助机制作用。全面加强未成年人检察保护,不断丰富“阳光梅检”品牌建设。三要践行先进司法理念,提升法律监督能力。刑事检察要提质增效,民事检察要精准监督,行政检察要联动履职,公益诉讼检察要完善机制,数字检察要着力破解短板弱项。四要狠抓全面素能提升,打造新时代高素质检察队伍。强化思想政治建设,发挥“党建+”品牌等载体引领带动作用。推进人才队伍建设,加强优秀成果和优秀人才培育。夯实基层基础建设,加强信息、宣传、调研工作。狠抓党风廉政建设,坚持严管就是厚爱。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何禹洁 图片来源于梅河口市人民检察院

编辑: 金作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