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社科联赴梅河口市开展科普讲座及调研 要闻-梅河口站 王金顺 3696565
吉林省社科联赴梅河口市开展科普讲座及调研 要闻-梅河口站 王金顺 369656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梅河口站 > 要闻

吉林省社科联赴梅河口市开展科普讲座及调研

2023-03-07 15:41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3月6日至7日,吉林省社科联科普处副处长李志博一行莅临梅河口市开展科普讲座及调研。

  3月6日下午,吉林财经大学吉林省冰雪经济研究院副院长、副教授徐明以《“醉美乡村”旅游品牌创建》为主题,围绕乡村旅游实现乡村振兴的政策解读、乡村旅游的发展现状与存在的问题、醉美乡村旅游品牌建设培育路径、国内乡村旅游品牌建设可借鉴的典型案例向与会人员进行了精彩授课。

  市文广旅局、市旅游服务中心、市旅发集团、市乡村振兴服务中心、19个乡镇宣传委员、分管乡村振兴的领导等现场聆听了讲座。部分与会人员还现场与徐明教授进行了交流互动。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讲座主题鲜明、视野开阔,为我们打造乡村旅游品牌提供了有益借鉴和智慧启迪。

  3月7日上午,省社科联科普处调研组一行在梅河口市图书馆就“数字科普”进基层工作开展座谈。市文广旅局、市政数局、市融媒体中心等职能部门,市新时代文明实践服务中心、市图书馆等科普基地负责人参加座谈。

  活动中,省社科联科普处副处长李志博首先向梅河口市图书馆捐赠科普图书。与会部门就“数字科普”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

  李志博同志在座谈会上代表省社科联就当下“数字科普”工作的开展与推进讲两个问题:一是坚持群团工作属性,筑牢科普宣传的政治底线;二是与时俱进、实事求是地开展数字科普工作。李志博强调,要贴近实际,注重吉林特色,讲好吉林故事;要依据现状,开展切实可行的数字科普活动。

  今后,梅河口市将认真贯彻落实省社科联相关工作部署,扎实开展工作,推动“数字科普”迈上新台阶。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何禹洁/文 通讯员 孙池/摄

编辑: 王金顺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