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河口市“3·5”学雷锋系列志愿服务活动暨教育系统学雷锋活动月启动仪式举行 要闻-梅河口站 房彦妮 3694734
梅河口市“3·5”学雷锋系列志愿服务活动暨教育系统学雷锋活动月启动仪式举行 要闻-梅河口站 房彦妮 369473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梅河口站 > 要闻

梅河口市“3·5”学雷锋系列志愿服务活动暨教育系统学雷锋活动月启动仪式举行

2023-03-03 11:19      来源: 中国吉林网

  3月5日是全国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为进一步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推动学雷锋志愿服务常态长效,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点、基地)阵地资源,梅河口市决定在全市开展“3·5”学雷锋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3月3日上午,在梅河口市雷锋旅,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联合教育局、退役军人事务局、团市委、关工委和双拥办举行梅河口市“3·5”学雷锋系列志愿服务活动暨教育系统学雷锋活动月启动仪式,雷锋旅、梅河新区党工委宣传部(市委宣传部)、梅河新区教育局(市教育局)、梅河新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等相关部门领导,部分城区中小学校主要负责人和师生志愿者代表,全市初高中、九年一贯制学校团委书记以及小学少先队大队辅导员参加活动。

  启动仪式上,少先队员、共青团员和教师代表分别作了表态发言,大家现场齐唱歌曲《学习雷锋好榜样》,与会领导和全体人员在学雷锋志愿服务宣传条幅上签名后,共同参观了雷锋纪念馆。

  在雷锋纪念馆参观过程中,大家认真观看了平凡的人生、伟大的精神和永远的榜样等多个主题展,深入了解了雷锋同志的生平事迹,在为雷锋同志英年早逝表示叹惋的同时,也深刻地感受到了雷锋同志“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的敬业精神,感受到了雷锋对共产主义事业无限忠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群众,“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的崇高奉献精神;感受到了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和共产主义道德的完美统一。 

  通过本次参观学习,增强了党员干部和未成年人的责任感、使命感和荣誉感,更加激励广大党员、干部、人民教师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让学雷锋在人民群众特别是青少年中蔚然成风,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聚强大力量。

  梅河口市将以“3·5学雷锋日”“学雷锋文明实践月”为契机,着眼培养时代新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全市发出通知和倡议,广泛开展“雷锋精神薪火相传”宣讲活动、“3·5”学雷锋志愿服务关爱行动、弘扬雷锋精神主题活动、开展“深化移风易俗 引领乡风文明”等系列活动,使“人人为我,我为人人”的理念触手可及,打造“志愿之城”精神文明建设品牌,推动梅河口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向更高层次、更广领域发展,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何禹洁/文 孙池/摄

编辑: 房彦妮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