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河口市开展“志愿服务送关爱 文明实践树新风” 主题活动 要闻-梅河口站 房彦妮 3675926
梅河口市开展“志愿服务送关爱 文明实践树新风” 主题活动 要闻-梅河口站 房彦妮 367592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梅河口站 > 要闻

梅河口市开展“志愿服务送关爱 文明实践树新风” 主题活动

2023-01-13 11:24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启动仪式大合影.jpg

  近日,由梅河口市文明办、梅河口市文联、梅河口市红十字会、梅河口市小微企业协会联合开展的“志愿服务送关爱 文明实践树新风”主题活动暨2023年“迎新春·送温暖”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在梅河口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行。

专职工作者培训会.jpg

  文明办工作人员、文明实践专职工作者和志愿者代表参加活动,启动仪式上,开展了理论宣讲活动,并对全市文明实践专职工作者进行了新年第一期培训。

文化进万家.JPG

  “志愿服务送关爱 文明实践树新风”主题活动启动仪式结束后,市文明办和市小微企业协会志愿服务队前往李炉乡连山村,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开展了“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系列志愿服务活动,村民们自己编排的演出主题鲜明,贴近时代,活动现场气氛热烈,为群众送上了一场精神文化大餐。

  “党的二十大精神”基层宣讲活动在文明实践大讲堂同步开展,连山村“百姓名嘴”志愿者在台上认真宣讲,结合家乡变化和惠民政策等与大家分享内心感受,村民们在台下用心聆听,接地气的宣讲形式,不时赢得阵阵掌声。

小微协会走访困难户.JPG

W020230113410513964144_副本.jpg

  志愿者们来到城乡孤寡老人、空巢老人和困难帮扶群众家中,将市红十字会提供的“防疫健康箱”和小微企业协会准备的棉衣、面、油等慰问品送到走访对象手中。万和堂中医院的小微企业协会党员志愿者还现场为村民进行了免费义诊和爱心送药活动,并为他们赠送了免费体检卡。志愿者和走访对象进行了亲切的交谈,询问他们的生活情况和精神状况,送去对联和福字并给予新春的美好祝福。

  “迎新春,送温暖。春节期间梅河口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各文明实践所(站)和公益组织将持续开展‘志愿服务送关爱 文明实践树新风’主题活动,让一股股暖流涌进百姓的心坎里。”梅河口市新时代文明实践服务中心主任吴桂松说。

  截至目前,梅河口市“志愿服务送关爱 文明实践树新风”主题活动累计为城乡群众书写和印制春联2300余副,拍摄全家福照片91张,走访关爱特殊群体209户,开展理论宣讲、文化进万家、移风易俗等活动510余场次,将满满的关怀、浓浓的年味、新春的祝福送到群众身边。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何禹洁/文 通讯员 孙池/摄

编辑: 房彦妮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