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河口市人民检察院贯彻落实全国检察长会议精神 要闻-梅河口站 金作超 3675129
梅河口市人民检察院贯彻落实全国检察长会议精神 要闻-梅河口站 金作超 367512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梅河口站 > 要闻

梅河口市人民检察院贯彻落实全国检察长会议精神

2023-01-11 15:33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深入学习传达全国检察长会议精神,1月9日,梅河口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会议由党组书记、检察长杜康君主持。会上,结合梅河口检察院实际,与会人员全面领会全国检察长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举措。

  会议强调:一要聚焦会议精神,践行“忠诚检察”。结合部门工作实际,各分管领导要组织部门干警进行全面深入学习,做到对各项工作任务心中有数,把会议精神落实落细落具体。把学习贯彻全国检察长会议精神和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坚定不移坚持“两个确立”,以检察履职维护和捍卫党的全面领导。

  二要聚焦人民至上,推动“能动检察”。深入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充分履行“四大检察”职能,切实担起维护国家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的检察责任。持续抓实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民事和解、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未成年人综合司法保护、司法救助、支持起诉等检察为民实事,用心纾解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努力办好群众身边的每一个司法案件,让群众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

  三要聚焦能力提升,做强“梅河检察”。抓好队伍素能提升,落实完善干部考核标准,发挥“优秀检察官”引领示范作用,不断培养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办案效果好、工作作风硬的检察干警。抓实抓细从严管党治检,不断提升检察人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将政治、业务、队伍建设全方位融为一体,以更高水平监督办案,为建设梅河新区和高质量发展先行示范区提供强有力的检察保障。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何禹洁 图片由梅河口检察院提供

编辑: 金作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