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河口:拧紧瓶装液化石油气“安全阀” 守住百姓安全“生命线” 要闻-梅河口站 罗洋 3655410
梅河口:拧紧瓶装液化石油气“安全阀” 守住百姓安全“生命线” 要闻-梅河口站 罗洋 365541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梅河口站 > 要闻

梅河口:拧紧瓶装液化石油气“安全阀” 守住百姓安全“生命线”

2022-11-19 14:4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11月17日,吉林省安委会办公室、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组织的2022年“白山松水安全行”省直主流媒体采访团走进梅河口市华阳液化气有限公司,探寻守住梅城百姓“生命线”的“安全密码”。

  为了从根本上解决问题,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结合全省2022年“白山松水安全行”活动,梅河口市委市政府下决心对瓶装液化石油气市场进行专项整治,对不符合安全标准的场站坚决取缔,鼓励和支持有能力的企业进行整合和改造。

微信图片_20221119141907.jpg

  “2022年我们参加市政府组织的瓶装液化石油气整治会议后,增强了进一步发展投资的信心。我们联合永庆场站共投资600余万元,先后将4家乡镇场站进行了收购,将6家场站整合至现在的2家,将乡镇场站变成配送站。整合后又投入1200万元,购置自主角阀钢瓶4.8万个投放市场、更换车辆26台,聘请多立恒软件公司建成信息化管理平台一个,做到了从充装、运输、配送、使用等信息全链条跟踪,落实了人员的安全管理职责,实现了对钢瓶使用全过程监管。”华阳液化气有限公司负责人赵亮说。

微信图片_20221119141919.jpg

  按照省安委会《城镇燃气安全“百日攻坚”专项整治行动方案》及《吉林省城镇燃气安全治理模板集》要求,梅河口市充分发挥安委办牵头抓总作用,协调相关部门共同发力,制定了《梅河口市燃气安全“百日攻坚”专项整治行动方案》,进一步强化了城镇燃气安全生产监督管理,确保了燃气领域安全生产持续稳定。

  “在实施过程中,我们一是坚持标本兼治,立查立改,建立问题清单、整改清单,明确整改责任、措施、时限。二是坚持重大突出问题强化领导统筹、协调配合,集中攻坚解决。三是坚持对每一项事故隐患,都严格落实整改责任,制定整改措施,督促立即整改。”梅河口市安委办副主任毛宇说。

  “在整治瓶装液化石油气市场的同时,我们组织住建、应急、市场、公安、消防、交通等部门联合执法加大对‘黑瓶、超期瓶、非法充装’等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查处非法车辆3辆,扣押过期钢瓶75个、拘留3人,规范了瓶装液化气市场。我们将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进一步深化整治活动,有效防范事故的发生,保障全市瓶装液化气市场安全平稳运行。”梅河口市住建局副局长曾祥峰说。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何禹洁 通讯员 孙池 文/摄

编辑: 罗洋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