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梅河新区“一袋牛奶的暴走”公益活动盛大启动 要闻-梅河口站 李超 356537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2022年梅河新区“一袋牛奶的暴走”公益活动盛大启动 要闻-梅河口站 李超 356537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梅河口站 > 要闻

2022年梅河新区“一袋牛奶的暴走”公益活动盛大启动

2022-04-28 08:51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4月28日上午,梅河口市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广场”隆重举行“筑梦新区·为爱暴走”2022年梅河新区“一袋牛奶的暴走”公益活动启动仪式,“踏春梅河新区·纵享健康美好”系列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活动当天,近万名市民组成上百支暴走队伍,党员干部、企业职工、热心群众徒步约13公里,年龄从刚满一岁的婴儿到年近八旬的退休老党员,在行走中见证爱心,在阳光下凝聚感动。300名志愿者分布在6个服务站及活动沿线,提供打卡签到、指引路线、发放暴走能量餐等志愿服务。

  “一袋牛奶的暴走”作为梅河口市品牌志愿服务项目,现已成为全市志愿服务的一场嘉年华。2018年至2022年已连续举办五届,共有3.7万余人参加,1200多名志愿者提供服务,梅河口全民参与文明实践活动,使志愿服务触手可及。截至目前,活动通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累计发放爱心牛奶26336箱,滋润了1759名困难家庭孩子的心田。

  该项目融志愿服务、公益奉献等多重社会价值于一体,让群众对志愿服务有了全新的认识,传递了快乐公益理念,丰富了全国文明城市精神内涵,现已成为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的有力抓手。梅河口市“一袋牛奶的暴走”志愿服务项目荣获“2020年度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先进典型最佳志愿服务项目”“2020年全省宣传推选学雷锋志愿服务先进典型最佳志愿服务项目”“2020年全省志愿服务优秀项目展最具潜力项目”。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孙文财 文/视频

编辑: 李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