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进新征程 | 扛起梅河新区经济大旗,梅河口高新区这样做! 要闻-梅河口站 李超 350487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奋进新征程 | 扛起梅河新区经济大旗,梅河口高新区这样做! 要闻-梅河口站 李超 350487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梅河口站 > 要闻

奋进新征程 | 扛起梅河新区经济大旗,梅河口高新区这样做!

2022-01-10 11:18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微信图片_20220110143157.jpg

  1月7日,梅河口高新区召开传达学习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会议,市委常委周君出席会议并讲话,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马志有主持会议,高新区班子成员及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会议旨在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工作、分析形势、明确任务,强化领先示范意识,激励全区干部加压奋进、干事创业,为实现新区的高质量发展再立新功。

微信图片_20220110143221.jpg

  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韩晓强传达了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全面总结了2021年全市经济工作主要成绩,深刻分析了当前面临的经济形势,并对明年经济工作进行部署要求,开展全员招商、细化招商任务、强化精准招商新局面,营造浓厚招商氛围。市委市政府领导在会上的讲话目标明确、措施具体,高度契合梅河新区实际,是对招商引资建设年的具体部署,为我们抓好明年经济工作明确了方向、提供了方法,高新区各部门要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推动新区经济社会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微信图片_20220110143216.jpg

  周君强调,“十三五”以来,高新区深入贯彻落实“三三四四五五”战略部署,着力抓招商、扩规模、调结构、稳增长。进入新的发展阶段,我们将继续发挥全市经济建设主力军和排头兵作用,以最坚定的决心、最有力的举措、最过硬的作风,全面贯彻落实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为推动实现高质量发展再立新功、再创佳绩、再攀高峰。一是勇于担当、主动作为、重在务实。市委、市政府在资金、政策和干部配备上,举全市之力支持高新区发展,作为梅河新区的核心区,各级领导干部要认真思考谋划新一年的工作。按照新区发展方向,结合实际认真制定本部门工作思路、工作目标、工作举措,要聚焦新区重点指标、重点工作、重点环节,抓早抓紧抓实;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上级工作安排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要善学习、善思考、善谋划、善落实、善沟通,努力在新的赶考之路上为全市发展大局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二要狠抓主责主业,加速招商引资项目落地。全区上下要把招商引资视为高新区的“生命线”,牵头成立梅河新区“开放合作办公室”,筹建全市招商引资信息网络平台,谋划一批开工重大项目,提前做好节后企业和重点项目复工复产准备,要全力以赴抓好招商引资,聚焦在谈项目抓签约,聚焦签约项目抓开工,聚焦开工项目抓进度。 三要学习市委经济会议精神,列出责任清单。各部门要在吃准吃透上级精神的基础上,把重点工作任务作为重中之重,主动对号入座,积极寻标对标,提早研究谋划,创新思路举措,面上统筹兼顾、点上集中发力,全力冲击新目标、培育新优势、实现新突破。高新区上下要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以更加开阔的视野、更加非凡的气魄、更加昂扬的斗志投身波澜壮阔的新发展征程。

微信图片_20220110143225.jpg

  马志有表示,一是要准确理解、正确把握全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实质。全市经济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充分彰显了市委、市政府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决心,为做好今年乃至今后一个时期经济工作确定了方向、规划了路径,为推动梅河新区建设和高质量发展先行示范区建设提供了坚强保障。高新区全体机关干部、职工要进一步深化学习,确保及时贯彻落实。二是要统一思想、开拓创新,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开创工作新局面。今天的会议为高新区下一阶段的工作明确了要求。高新区全体干部职工要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切实把学习贯彻与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努力向全市人民和梅河新区交出一份答卷。

  梅河口高新区将以“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忠诚奉献和“梅河有我、不负梅河”的担当尽责,争做主力当先锋,勇站排头挑大梁,努力为梅河新区建设和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多更大的高新区贡献。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孙文财 图片来源于梅河口高新区

编辑: 李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