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河口市“金冬季· 踏雪寻梅”新闻发布会召开 十项文旅大餐待客来 要闻-梅河口站 赵新 349776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梅河口市“金冬季· 踏雪寻梅”新闻发布会召开 十项文旅大餐待客来 要闻-梅河口站 赵新 349776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梅河口站 > 要闻

梅河口市“金冬季· 踏雪寻梅”新闻发布会召开 十项文旅大餐待客来

2021-12-23 11:27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十三五”以来,梅河口市坚持新发展理念,全力提升现代服务业品质,在旅游资源本不占优势的情况下,发扬奋斗和创新精神,“无中生有、有中生新”闯出了一片特色旅游的新天地。2020年被评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梅河口市把今年确定为“旅游产业突破年”,年初以来,特别是9月8日,梅河新区正式挂牌成立后,组织开展了“点亮东北不夜城、聚焦最美梅河口”、吉林22℃的夏天·2021梅河口消夏避暑节、“金秋季醉美秋色·相约梅河新区”等70余项文旅活动,展现出城市前所未有的活力和魅力,文旅经济也呈现出前所未有的繁荣景象和发展局面。今年,全市共接待游客已突破1000万人次,实现了一业兴带动百业兴。也因此受到各大媒体的广泛关注,其中,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新闻直播间》《朝闻天下》《天下财经》等多个栏目先后进行近40次报道,央视网先后进行了两次直播。“梅河口”、梅河新区已成为网络热词,成为东北地区休闲度假游的热点,我们的海龙湖公园、东北不夜城、梅小野星光花海等更是成为国内知名网红打卡点。

微信图片_20211223112220.jpg

  12月22日,在梅河口市国际会议会展中心召开了“金冬季·踏雪寻梅”系列活动新闻发布会,再次掀起冬季旅游突破发展的新高潮。发布会由梅河口市副市长瞿鹏主持,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汪晓梅发布活动内容。

微信图片_20211223112412.jpg

  据介绍,今年冬季,梅河口市匠心打造了别具特色的城市雪村“知北村”、海龙湖冰雪嘉年华、东北雪城等旅游项目,在两节来临之际,将举办“金冬季·踏雪寻梅”文旅“双十”系列活动,营造浓厚的东北风情风味,让大家在梅河口,体验别具特色的东北民风民俗以及欢乐祥和的“最东北大年”节日氛围。活动从2021年12月10日开始至2022年3月20日结束,在梅河口市海龙湖公园、梅小野星光花海知北村、康美大道、现代服务业示范区等公共文化服务场所,开展十项冰雪和十项文体系列活动。

  一、十项冰雪系列活动

  (一)在海龙湖公园举办5项主题活动。

  一是梅映雪岸—海龙湖文化主题灯会。举办时间为12月25日至明年3月20日。灯会结合海龙湖景区原有的景观亮化,悬挂5万只红灯笼,同时精选重点位置,设置20个大小文化灯组,分为五个主体板块,分别是海龙湖广场“同福盛世”、牵手广场“浪漫花路”、十里铺“江南水乡”、儿童乐园“现代科技”、大观台“北冥有鱼”,整体形成山水为幕、胜景为台、彩灯为戏、灯景交融的魅力文化灯会,并以此为爆发点,打造辐射全省的新春文化灯会全新品牌,开辟春节期间全域全息旅游新航程。

  二是戏雪龙湖—海龙湖冰雪欢乐家主题活动。举办时间为12月25日至明年2月20日。在景区设置雪地摩托、冰上爬犁等冰雪游乐项目,开展速滑、冰雪活动嘉年华、速度滑冰培训等系列活动,让市民游客尽享雪上自由运动乐趣。

  三是冰嬉龙湖—北纬43°金冬滑冰场主题活动。举办时间为2022年1月1日至2月7日(初七)。在海龙湖公园建设400米高标准滑道,设有男女更衣室、休息大厅、前台服务中心、餐饮区、户外休息区,开展系列冰雪赛事活动。

  四是渔乐无限—海龙湖冰钓基地主题活动。举办时间为12月25日至明年2月20日。在海龙湖公园禹门岛附近指定区域内布置大小专业冰钓帐篷100个,配备简餐,并配有餐饮烹饪配套设施,游客可将冬钓上的新鲜冬鱼进行现场制作烹饪。

  五是冬赋春梅—海龙湖文化雪墙主题活动。举办时间为明年1月1日至2月7日(初七)。在海龙湖公园园区主路打造雪墙,雪墙高1.5米、厚0.5米,全程配有灯光长廊,为市民、游客提供一套美轮美奂、震撼惊艳的视觉盛宴。

  (二)在梅小野星光花海举办2项主题活动

  一是知北村开园暨星光花海文化活动。12月31日18:00—18:30,举办最“秀”的知北村开业盛典,知北村正式开园,启动仪式开始后将举行高空炫彩烟花秀,配合壮观的打铁花表演,给游客带来视觉上的震撼体验,为知北村开园助燃。2022年1月1日至2日15日期间,知北村举办梅小野摇滚之夜、怀旧民谣之夜、流行之夜音乐节活动,梅小野幻影魔术狂欢之夜、国潮电音节、音乐季之电音周、高空特技表演及主题歌会,以及知北村·万事“粥”全、村长请吃“杀猪菜”、知北村饺子节、小野闹元宵等系列文化活动,大家可以吃在知北村、玩在知北村,不出知北村,就能体验一个完美的最东北的冬,过上一个最嗨、最难忘、最有年味的东北大年。

  二是“关东年味·梅河大集”主题活动。举办时间为12月31日至明年1月30日。活动期间进行商品展销,商品涵盖海产品、花卉植物、传统年货、梅河臻品、长白山脉土特产等十类年货产品。届时将投放专项促销资金,普惠梅城市民及周边城乡居民。通过活动的运营,增添节日气氛,活跃梅城商贸经济,拉动消费增长。

  (三)在城区多处共同举办3项主题活动

  一是“金冬·踏雪寻梅”康美大道雪街主题活动。举办时间为今年12月至明年2月。在康美大道等主街路双侧利用冬季降雪做雪墙造型,道路两侧行道树悬挂彩灯点缀,在市中心医院草坪等5个点位做雪雕造型。把“踏雪寻梅”四个字分为“踏”“雪”“寻”“梅”四个主题,分别呈现在四段街区,体现独特的北国风光之雪街面貌。

  二是“新区·年映像”氛围营造。2022年1月至3月,在全市主街路、商户门前、临街单位、景点景区、公共文化活动场馆、街道、社区、乡镇政府、村部等场地,因地制宜制作花灯,更换LED屏幕,悬挂条幅、彩灯、红灯笼等,做好梅河新区、新年等宣传工作,努力营造热烈浓郁的节庆气氛。

  三是“瑞雪迎春”金冬烟花节。于2021年12月25日、2022年1月1日、1月25日(小年)、2月5日(初五)和2月6日(初六)的18时30分,在海龙湖公园和知北村,结合全市新春系列活动,举办8场烟花表演,每场一个主题以瀑布烟花、字幕烟花、造型烟花、特效烟花等与音乐进行完美结合,营造五彩缤纷、火树银花、喜气洋洋的传统节日氛围,体现出梅河新区新年新气象。

  二、十项文体系列活动

  一是2022年梅河口市春节联欢晚会。2022年1月25日(小年)18时30分,在综合体育馆,打造涵盖歌舞、杂技、语言类等多种艺术形式的综合性文艺晚会。

  二是踏雪寻梅 群星贺春系列演出活动。12月31日至明年1月22日期间在综合体育馆,邀请冯巩、方清平等知名艺术家和知名网红,开展“拥抱 2022 百万粉丝演唱会”“万国小丑狂欢节”“相声群星大会”“超级英雄大型魔幻秀”等活动,在节日期间让欢声笑语充盈整个城市。

  三是“好戏连台·盛赞新区”群众精品文艺晚会展演。12月21日至明年1月15日,在文体活动中心先后举办全省“春的序曲”文艺展演梅河口展演区直播、“春的赞歌”百姓春晚、“童心童乐”少儿迎春晚会、“诗文古韵贺新春 书香四溢满梅城”经典诵读晚会、“茶相伴 ·书相随”迎新年茶艺联谊会活动。

  四是“相约新区·喜迎冬奥”体育系列赛事。12月中旬至明年2月15日,在体育中心、文化馆剧场、城区主要景等地,举办青少年羽毛球比赛、乒乓球、网球、排球会员积分赛年度总决赛、大学生电子竞技邀请赛、“迈进2022迎新年健康跑”、“红星美凯龙杯”篮球大奖赛等8项体育赛事,让广大市民和游客在参与健身、快乐角逐中欢度新春佳节。

  五是“情系梅城·温暖万家”主题活动。2022年1月1日至1月25日(小年),在现代服务业示范区、文体活动中心、全市各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村文化大院,开展各类送温暖志愿服务活动,通过送电影、送讲座、送全家福、送春联、送演出、送图书、送年画、送培训、送科技、送非遗文物展览等形式,增添年味、温暖万家。

  六是“探索之旅”乐高研学主题活动。2022年1月1日至1月31日,在会展中心举办乐高展,面向全市和周边区域中小学学生及家长,在参观的同时还可通过参与乐高创作体验来探索全新的世界,激发学生的想象力、创造力,收获乐趣和学习的兴趣,同时也是温馨的亲子时光。结合教育局、幼教协会相关活动,举办研学游活动。

  七是“大年乐翻天”二人转专场演出。2022年2月3日(正月初三)至2月15日(正月十五),本山传媒结合迎新春主题,将在梅河口刘老根大舞台,持续举办集说、逗、唱等多种表演形式的专场演出,给新春佳节增添更多欢声笑语。

  八是“享盛世·过大年”乡村文艺展演。2021年12月30日至2022年1月30日,在梅小野星光花海,配合“关东年味·梅河大集”主题活动期间,每个乡镇(街)编排1场不少于1小时的文艺演出,组建1支不少于35人的高跷秧歌队伍,每天安排1个单位进行乡村文艺展演,上午10:00—11:00进行文艺演出,下午13:30—14:30进行高跷表演。

  九是制驭冰雪梅速驰骋——首届东北亚冰上汽车极限挑战赛。2022年1月1日至16日,在海龙湖湖面举行冰上汽车极限挑战赛开幕式、越野挑战赛、吉尼斯挑战赛、豪车展销会、体验试训等活动,在梅河口的冰天雪地中上演速度、激情、极限,象征梅河新区不断刷新的高质量发展速度。

  十是“璀璨兴佳·幸福梅河”元宵节音乐焰火晚会。2022年2月15日(正月十五),在海龙湖公园举办“璀璨兴佳·幸福梅河”元宵节音乐焰火晚会,晚会以网状、字幕、造型等烟火与音乐进行完美结合,营造流光溢彩、华灯璀璨、喜气洋洋的传统节日氛围,展现一个不断发展、乘风破浪的梅城画卷。

  发布会上,市商务局、市文化广播和电视旅游局、城源城市管理运营集团3个部门就相关问题回答了记者提问。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孙文财 文/摄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