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河口高新区组织收看吉林省开发区高质量发展推进工作视频会 要闻-梅河口站 赵新 348290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梅河口高新区组织收看吉林省开发区高质量发展推进工作视频会 要闻-梅河口站 赵新 348290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梅河口站 > 要闻

梅河口高新区组织收看吉林省开发区高质量发展推进工作视频会

2021-11-23 09:52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11月17日,吉林省开发区高质量发展推进会以视频形式召开,梅河口高新区组织全体职工收看。会上,梅河口市委常委周君以《坚持把项目建设贯穿始终 全力打造梅河新区高质量建设核心区》为题作了汇报。

  一、坚持项目为纲、产业为王,培育壮大产业项目。梅河口坚定不移走开放合作道路,把项目建设、有效投资作为高质量发展的关键,“十三五”以来,累计引进建设产业类项目126个,总投资达到516亿元,为梅河口发展和梅河新区建设提供了经济支撑。高新区将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一主六双”高质量发展战略谋划建设项目,以梅河口“4+3+N” 现代产业体系为依托,先后与广州江楠集团、传化集团、泸州老窖等一大批行业领军企业签定合作协议。

  二、坚持集群发展、规模发展,打造百亿级项目集聚平台。围绕打造中国北方食药健康城目标,规划建设医药健康产业园,着力打造糖尿病、抗肿瘤、心脑血管、高尿酸血症4个百亿级药品生产基地;规划建设健康食品产业园,发展方便食品、休闲食品、餐桌食品、特医食品、果仁加工等特色产业,形成医疗康养、文化体育、教育教学、生态旅游、商贸休闲“五大板块”,成为医疗康养的核心区、生态旅游的发展区;规划建设新兴产业新片区,全力打造新兴产业特色基地。

  三、坚持精准对接、全程服务,助推项目高效投产达效。分发挥先行先试政策优势,营造全省一流营商环境,推动项目快落地、早见效。由高新区班子成员牵头形成工作专班,落实“五化”工作法,常驻企业项目现场,全流程提供领办、帮办、代办闭环服务,形成“人人都是营商环境”的浓厚氛围;强化政策扶持,充分利用市委、市政府设立的产业引导资金,解决企业研发创新、转型升级、扩能改造资金问题,吸引域外企业落地,鼓励龙头企业持续投资上项目;抓住全市土地集中征拆机遇,科学收储可利用建设用地,实现项目落地即开工,不让项目等土地,为企业量身定制孵化器,推行代建租赁、股权投资等投融资模式,推动企业快速落地、项目加速投产达效。

  梅河口高新区坚持把项目建设贯穿始终,推动高新区高质量快速发展,坚决扛起打造梅河新区高质量建设核心区的使命任务,用发展业绩担起“改革排头兵、开放最前沿、创新最亮点、发展新动能”的使命。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孙文财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