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河口市人民检察院召开会议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要闻-梅河口站 赵新 348234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梅河口市人民检察院召开会议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要闻-梅河口站 赵新 348234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梅河口站 > 要闻

梅河口市人民检察院召开会议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11-22 12:18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3565cb1a5df6f61d9fa1a1ecedd7bf4.jpg

  11月16日,梅河口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杜康君主持会议。院全体班子成员及各部门负责人参加。

  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委书记景俊海在省委常委(扩大)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班子成员及各部门负责人结合本次会议学习内容,以及市党代会、市两会和本人工作实际展开热烈讨论,相互交流学习心得。

  党组书记、代检察长杜康君发表个人学习感受。同时,对今后工作的总体思路、目标和措施提出要求。

  会议强调,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的重大历史时刻和“两个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了概括和阐述,是全会《决议》的一个突出亮点,也是一个重大贡献。

  会议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掀起全院干警学习全会精神热潮。这次会议,是值两个百年交汇,两个大局交织,“十三五”“十四五”两个五年交接重要历史节点召开了一次有里程碑意义的一次会议。此次决议,总结了我党百年历史进程中的13项历史性成就,“十个坚持”是我们百年建设十个方面的宝贵经验。当前一个阶段和今后一个时期,全院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与党史学习教育、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相结合,围绕工作重点,真正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成效落实到具体工作上。二是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不断总结历史经验,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全体干警要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在检察机关内部,加强从严治检,强化自我革新。主动把检察工作融入到地方党委工作大局当中。三是持续贯彻司法为民理念,进一步提升检察为民办实事的服务质效。扎实办好为民实事,各部门要结合实际主动适应人民群众新要求、新期待,用更主动的担当、更扎实的工作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的司法获得感。四是进一步强化担当意识,全力抓好各项重点工作。要增强工作主动性,提高各项工作成效,注重冬季生产生活安全,力争圆满完成今年各项工作任务。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孙文财 

  图片来源于梅河口检察院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