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河口市夜经济调研座谈会在梅河口高新区召开 要闻-梅河口站 房彦妮 338216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梅河口市夜经济调研座谈会在梅河口高新区召开 要闻-梅河口站 房彦妮 338216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梅河口站 > 要闻

梅河口市夜经济调研座谈会在梅河口高新区召开

2021-05-27 14:12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5月26日,梅河口高新区召开夜经济工作调研座谈会,省商务厅二级巡视员孙喜华、省商务厅流通业发展处处长陈会泽一行就引进知名品牌,做优品牌项目,促进业态深入融合,打造特色亮点活动等工作进行座谈和交流。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周君,市商务局,市文体局,市公安局等相关部门及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各部门结合职能工作相继汇报了夜间经济、文旅产业发展情况,与会领导和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围绕发展夜间经济各抒己见,畅所欲言,省商务厅领导提出了加快发展夜间经济的意见建议,大家进行了深入探讨,并就未来夜经济发展方向建言献策。

孙喜华.jpg

  孙喜华对梅河口夜经济的发展给予高度评价。他表示,梅河口夜经济工作“看得见、摸得着、过得硬、叫得响”。在梅河口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梅河口的夜经济规划到位、系统建设完善、综合服务全面,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一是形成了一套推进夜经济的组织领导体系;二是基本建成了一批高质量载体;三是培育消费者信得过、能信赖的品牌;四是探索出成功的载体运营管理经验;五是成长了一批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干大事的骨干队伍。

  对于未来夜经济的发展,孙喜华作出三点要求,一要坚持高点定位、加强顶层设计,让亮点更亮,引导夜间经济集聚化、特色化、品牌化发展;二要加大对外宣传力度,让广大市民、外来游客了解梅河口夜间经济布局,知道去哪玩、玩得好,愿意来;三要强化数字支撑,研究出台保障措施,结合城市功能与品质提升,做大做强独具特色的梅河口“夜经济”。省商务厅将一如既往地给予支持,为梅河口市加快推进“夜经济”发展、促进夜间市场繁荣提供强有力支持。

周书记.JPG

  周君表示,梅河口高新区将持续引入新鲜元素,在业态提升上下功夫,满足多消费圈层的需求,进一步推动夜经济高质量发展。

  一是做好统筹谋划,引领夜经济高质量发展。梅河口市作为夜经济示范城市建设试点,坚持高站位布局,精心组织实施,专班对接上级试点政策,开展夜经济载体提升行动,引进专业团队,规划建设特色旅游景区,打造消费热点,实现整体功能升级。

  二是对标先进一流,建设高质量东北不夜城。引进西安大唐不夜城团队,围绕实现“点亮东北,从梅河口开始”目标,打造一流品牌,打造了每晚有特色演出、每天有娱乐项目、每月有主题活动的古风文化东北不夜城。

  三是创新加强促销方式,引爆全民消费热潮。在“吃”上,主打本地特色美食,同时,引进西安风味、川府辣味、湖南湘味等域外美食;在“住”上,重点打造了江诚建国饭店、睿荷温泉酒店、亿隆国际酒店等星级酒店;在“购”上,推出本地商品、农产品等多类型展销会,让域外游客来了不想走、走了还想来。

  四是加强宣传营销,使梅河口成为高热度旅游城市。一方面,加强线上推广。利用人员活跃的契机,梅河口市官方网络平台设置“东北不夜城”“点亮东北,从梅河口开始”等话题,五档央视新闻栏目播发梅河口市夜间旅游项目。另一方面,同步线下营销。针对域内外群众开展万人健步行、健康夜跑、打卡促销等活动,将海龙湖、人民公园、东北不夜城等景点作为重要一站,让游客享受视觉盛宴的同时共享最美城市。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孙文财 图片来源于梅河口高新区

编辑: 房彦妮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