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河口市强化“美丽乡村”向“美丽经济”有效转化 要闻-梅河口站 房彦妮 337771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梅河口市强化“美丽乡村”向“美丽经济”有效转化 要闻-梅河口站 房彦妮 337771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梅河口站 > 要闻

梅河口市强化“美丽乡村”向“美丽经济”有效转化

2021-05-20 13:5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近日,梅河口市委、市政府等市级领导带领市农业农村局、市旅游服务中心主要领导,景域驴妈妈集团梅河口旅游总顾问一行,到该市黑山头镇自强村等市区周边4个乡镇行政村实地调研,围绕推进乡村建设,倾听镇村干部群众意见建议,研究讨论建设内容,推进美丽乡村质量升级。调研组强调,要深入贯彻省委、市委关于实施乡村建设行动的系列会议精神,把村庄环境整治与发展经济结合起来,实现“美丽乡村”向“美丽经济”的有效转化,走可持续发展的兴村富民之路。

  调研组先后到黑山头镇自强村、曙光镇罗家村、李炉乡东泉村、湾龙镇湾龙沟村等地实地查看了拟定的建设区域,听取了镇村干部、项目建设主体负责人的项目情况介绍和有关部门的规划设计意见。调研组强调,美丽乡村建设,市区周边乡镇要先行,突出顶层设计、因地制宜、统筹规划,围绕发展产业、乡村旅游做文章,构建文旅融合、乡村田园休闲观光目的地,以点带面,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与产业发展、农村观光旅游、民俗经济和庭院经济协同提升,农村一二三产融合发展,多渠道促进农民增收,建设高质量美丽乡村新高地,部门、乡镇党员干部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为农民群众美丽乡村建设解难事、办实事,确保新时期美丽乡村建设取得新成效。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孙文财

编辑: 房彦妮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