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河口市城市信用排名再创新高 位列东北三省县市第一名 要闻-梅河口站 赵新 337424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梅河口市城市信用排名再创新高 位列东北三省县市第一名 要闻-梅河口站 赵新 337424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梅河口站 > 要闻

梅河口市城市信用排名再创新高 位列东北三省县市第一名

2021-05-14 09:49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在吉林省政数局和梅河口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3月份梅河口市城市信用排名跃居东北三省县级市第一名。全国城市信用状况监测报告数据显示,在全国384个县级市中梅河口排名第17位,综合信用指数84.63,创历史新高。

  诚信立市 高位推动

      梅河口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信用体系建设工作,为加快我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成立了梅河口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推进领导小组,组长由副市长孙士岩担任。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市政数局,负责协调、指导和监督检查全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以周调度、月报告、季通报的方式进行督导。市信用办以信用制度建设为保障,2020年度出台了《关于加快推进梅河口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构建以信用为基础的新型监管机制的实施方案》《梅河口市信用“红黑名单”管理办法》等一系列的实施方案和制度,并坚持“以诚立市,以信筑城”,夯基础、求突破,全力构建信用之城。通过强化信用监管和信用服务“双轮驱动”,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齐心协力 部门联动

      梅河口市以信用信息应用为核心,在三省一区率先开展信用信息数据归集工作,在市税务局、人社局、卫健局、发改局、交通局、水利局、生态环境局、应急局、住建局、城市管理执法局、医保局、农业农村局、林业局、供电公司、自来水公司、燃气公司的配合下,市信用办在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吉林梅河口)归集了信用信息数据共约 3430万条。在信用监管、信用承诺及“信易+”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印发信用分级分类监管制度15个、“信易+”方案3个,上传信用承诺书5000余份,开展诚信进活动约50余次。

  数据支撑 信息带动

      梅河口市信用办多措并举扎实推进信用体系建设,按照国家和省的要求,进一步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和数据开放力度各行管部门报送的“双公示”数据全量推送至信用综合服务平台,市信用办出台了《关于梅河口市“双公示”工作实施方案》,每季度联合市软环境办公室以实地踏查督导的方式对相关部门进行考核,并将“双公示”数据报送工作纳入年底绩效考核,保证“双公示”的零迟报、零漏报、零瞒报。截至目前,梅河口市归集“双公示”数据量为47453条,其中行政许可46726条,行政处罚727条。

  深入探索 创新驱动

      为发挥信用支撑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发展见成效,梅河口市开发了“梅河口市信用综合金融服务平台”,制定了《梅河口综合金融服务平台实施方案》,并组织金融机构和各相关部门召开金融服务平台推进会议,引导金融机构和企业入驻“全国中小企业金融综合服务平台”全面推进“信易贷”工作,为中小微企业纾困和发展注入了更强动力。截至目前,已有三百余户企业入驻“信易贷”平台,融资需求额度五千余万元,累计放款金额一千余万元。

  梅河口市将继续按照国家信用体系建设工作要求,持续深化信用信息归集、共享、应用,建立健全以信用为基础的新型监管机制,不断探索开发“信易+”应用场景,加大诚信宣传,营造全市讲信用、重信用、守信用的良好氛围,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再接再厉,确保梅河口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孙文财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