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河口“幸福相约·缘定工会”鹊桥联谊活动(军地专场)圆满落幕 要闻-梅河口站 赵新 337190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梅河口“幸福相约·缘定工会”鹊桥联谊活动(军地专场)圆满落幕 要闻-梅河口站 赵新 337190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梅河口站 > 要闻

梅河口“幸福相约·缘定工会”鹊桥联谊活动(军地专场)圆满落幕

2021-05-11 08:48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微信图片_20210510153926.jpg

  缘聚橄榄绿,爱驻军地间。为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拓宽军地青年的沟通交流渠道,大力弘扬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优良传统,5月9日,梅河口市总工会和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主办、市人武部和市双拥办共同协办第二届“幸福相约·缘定工会”鹊桥联谊活动(军地专场)在国际会展中心圆满落幕。

  市委常委、市人武部政委张金生,市人大副主任、总工会主席宿民,市双拥办主任、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于龙,市总工会常务副主席付海洋,相关单位和驻梅部队等领导出席本次活动。

IMG_9276.JPG

  此次联谊活动,旨在军地之间架起一座“鹊桥”,增强驻地官兵和梅河口女青年的幸福感,在游戏互动中邂逅幸福。驻梅部队官兵、梅河口市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医务工作者和教育工作者等共有60余名适龄青年参加活动。

  “我们的工作、训练任务很重,平时也难得外出。很感谢能有这样一个机会,让我们与一些优秀的女青年接触。我对未来另一半的要求就是希望她心地善良,孝敬长辈,能够理解军人,支持军人的工作。”参加活动的一位军人如是说。

  “一直很想近距离接触兵哥哥,很敬佩他们对国家的奉献。这次活动让我更了解他们在生活当中是什么样子的,也认识了不少朋友,不管有没有牵手成功,都很开心。”参加活动的一位女教师说。

微信图片_20210510084417.jpg

  此次联谊活动共分为八个环节,缘分对对碰,让男女青年临时组队,通过游戏的方式介绍自己,互相认识,转角遇到爱,进行面对面的沟通接触,加深了解,在才艺展示中,嘉宾们纷纷上台表演拿手节目:古典舞蹈展示、歌曲演唱等,将现场氛围推向高潮。同时,在活动中,部队官兵也向女青年们介绍军队生活,使地方青年进一步了解军人职责使命,热爱国防、支持国防建设。

  通过一系列的趣味接力游戏,最后在鲜花表白环节,十余名部队官兵勇敢地走到台前,向心仪的女嘉宾表达心意。整场活动共有十余对男女青年现场牵手成功。

  一些青年官兵长期奋斗在练兵备战一线,无暇顾及个人婚恋问题。这次联谊活动,为军地青年携手搭建“幸福的纽带”,让“最可爱的人”邂逅美好姻缘,更加增进了军民之间的鱼水深情。

IMG_8761.JPG

  青年官兵献身国防事业,为维护国家和社会稳定无私奉献,幸福家庭是青年官兵献身军营的有力后盾。梅河口市双拥办主任、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于龙表示,近年来,驻梅各部队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扎实做好军队建设和军事斗争准备,在圆满完成各项军事任务的同时,广大官兵在急难险重任务中打头阵,在脱贫攻坚中担重任,在助力发展上务实功,用忠诚和热血谱写了梅河口市军民共建新篇章。市委、市政府始终把解决驻地官兵婚恋问题作为一项重要工作,希望通过举办这次联谊活动为帮助青年官兵解决“心头难事”,为军地青年相识、相知、相爱搭建一个良好平台。

IMG_9292.JPG

  下一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将继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单身现役军人搭建与地方女青年交流的平台,让官兵们有机会走近社会、展示风采,让地方女青年更多地了解军人和国防建设,续写“缘聚橄榄绿,爱驻军地间”的幸福故事。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孙文财 图片由梅河口退役军人事务局提供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