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河口市生态环境局“双随机一公开”成效显著 要闻-梅河口站 张琪 336671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梅河口市生态环境局“双随机一公开”成效显著 要闻-梅河口站 张琪 336671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梅河口站 > 要闻

梅河口市生态环境局“双随机一公开”成效显著

2021-04-30 09:51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按照吉林省生态环境厅“双随机一公开”工作要求,今年年初, 梅河口市生态环境局制定了抽查计划和《 梅河口市生态环境局“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实施方案》,及时更新了污染源日常监管动态信息库和执法人员名录库,进一步对“双随机一公开”责任主体、抽查方式、抽查要求等方面进行明确和细化。

  生态环境局采取“三强化,一落实”措施,强化组织领导,强化责任意识,强化重点领域专项检查,督促企业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切实抓好全市污染源日常环境监管随机抽查工作。环境监管做到全覆盖、无死角,对发现的生态环境安全隐患、环境违法行为等情况,及时开展后督查,督促企业整改到位,做到抽查一家,帮助一家,落实一家。

  目前已完成第一季度抽查任务,共抽查企业116户,检查结果均符合环保要求,并将抽查结果录入平台予以公开。下一步按时抽查第二季度企业114户,全面有序的开展抽查工作。      

  通过开展本次“双随机一公开”联合抽查工作,进一步提高了梅河口市生态环境局环境监管的效率和水平,同时督促了抽查企业各环节监管责任的进一步落实,强化了企业的主体法律责任。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孙文财 通讯员孙洪霞


编辑: 张琪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