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河口市公安局隆重举行返赃大会 要闻-梅河口站 赵新 336089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梅河口市公安局隆重举行返赃大会 要闻-梅河口站 赵新 336089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梅河口站 > 要闻

梅河口市公安局隆重举行返赃大会

2021-04-22 14:02 | 来源: 梅河口市人民政府

  自政法队伍开展教育整顿以来,梅河口公安局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公安工作重要批示精神,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按照省公安厅关于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创建平安省份的要求,把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摆在工作首位,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积极为案件受害人追赃挽损,全力为群众挽回经济损失,切实把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落到实处。4月19日,隆重举行返赃大会,集中返赃财物700多万元。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五指导组公安指导专班班长姚志刚、成员孙立文,市政协主席宁洪友,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丁相明,市法院院长杜康君,市检察院检察长李志刚,市委政法委、市司法局主要负责同志,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代表,各乡镇街平安办主任,以及市公安局在家党委成员等领导出席会议,社区群众、公安民警及受害群众代表共计400余人参加大会。大会由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委汪兆勇主持。

  宁洪友同志指出,公安局隆重召开返赃大会,是全市公安队伍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营造良好治安环境的成果展示,也是落实“为群众办实事”工作要求、深入开展“十百千万”为民实践活动的有力举措,更是全面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努力锻造新时代梅河口政法铁军的成效检验,必将有力震慑各类违法犯罪行为,最大限度减少人民群众财产损失,意义深远。公安机关作为政法系统的重要力量,敢于刀刃向内,勇于自我革命,切实把教育整顿的成果转化为推动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整体效能,转化为建设更高水平法治梅河口、平安梅河口的具体成效。他希望全市广大公安干警继续弘扬七种“梅河口精神”,依法履职,实干担当,努力为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高质量发展先行示范区铁血担当,增光添彩,保驾护航!

  丁相明同志强调,此次返赃大会充分表明了市委市政府坚决打击各类违法犯罪、保障人民群众财产安全的态度和决心,自成立联合作战指挥中心以来,全市公安机关各办案单位各司其职、协同作战,侦破了一批案件、打掉了一批犯罪团伙、端掉了一批犯罪窝点,取得了初步成效。截至目前,共破获刑事案件236起,破案率55%;抓获各类犯罪嫌疑人320人、网上逃犯84人;严厉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侦破公安部督办案件1起、省公安厅督办案件3起,赴外省打掉电诈窝点9个,抓获犯罪嫌疑人97人。现场返还财物700多万元,其中返还现金500多万元,笔记本电脑11部,轿车5台,手机100余部,自行车、电瓶车、摩托车等50余台。

  会议指出,当前电信诈骗犯罪案件频发,全市广大群众要积极学习反诈知识,增强防范能力,从源头上减少电信诈骗案件的发生,同时要勇于同犯罪分子作斗争,积极提供线索,让犯罪人员无处遁形。

  在返赃大会上,得到失而复得的财物,群众们纷纷向公安机关表示感谢,并送来多面锦旗;受害群众代表发言;开展了防范宣传等活动。此举,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对公安机关全力维护全市良好的治安环境给予了充分好评。

  梅河口市公安局以此次返赃为契机,深入开展教育整顿,保持对违法犯罪的打击力度,进一步落实防范管控措施,扩大反诈宣传覆盖面,增强群众反诈意识,压降发案,减少损失,为“高质量发展先行示范区”建设、人民群众安居乐业创造一个稳定安宁的社会环境。

来源:梅河口市人民政府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