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河口·东北不夜城规划汇报会召开 要闻-梅河口站 赵新 335382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梅河口·东北不夜城规划汇报会召开 要闻-梅河口站 赵新 335382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梅河口站 > 要闻

梅河口·东北不夜城规划汇报会召开

2021-04-12 16:52 | 来源: 梅河口发布

  4月8日下午,梅河口·东北不夜城规划汇报会召开。

  市委书记王爱明、市委副书记张成太等领导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副市长王军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国艺中联执行总裁,大唐不夜城项目策划师刘磊关于梅河口·东北不夜城规划建设情况的汇报。与会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人结合自身工作和外出考察心得,就进一步做好规划建设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王爱明对我市全域旅游工作考察团外出考察成果给予充分肯定。王爱明指出,在我市全域旅游工作进入快速发展的关键时期,由市委常委带队、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的全域旅游工作考察团主动放弃休息时间,在5天时间内奔走于西安、成都、重庆等5省多市,通过实地考察、亲身体验,对各地旅游业态、经营模式有了切身感受,特别是通过考察西安大唐不夜城,对我市建设东北不夜城、发展夜经济有了深入的理解,建立了信心,形成了共识。王爱明强调,我们做任何重大决定,都需要大家集思广益,群策群力,共同研究。同时,要善于运用“拿来主义”,注重借鉴成功旅游模式,引进专业旅游团队,结合我市实际,规划建设特色旅游景区,真正实现解放思想,走出去开阔眼界;善于学习,引进来发展创新。本着尊重专业、尊重专家的初心,经过充分调研和论证,我们决定按照西安大唐不夜城规划运营模式,在我市打造东北不夜城· 城市舞台,这是我们贯彻落实“五化”工作法特别是模板化工作法的具体实践。他山之石,可以攻玉,相信有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各相关部门的协同配合,有大唐不夜城项目规划运营团队的全程参与和共同建设,东北不夜城项目一定能够取得预期成效,为我市全域旅游工作深入推进做出积极贡献。

  王爱明强调,规划建设东北不夜城、发展夜经济是我市全面落实东北振兴战略的重要举措是扩大经济总量、促进高质量发展的现实需要。“十三五”以来,我市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快速高质量发展,形成了众多的有效资产和环境,城市建设和管理水平进入全省乃至全国领先行列,人民群众自豪感、幸福感明显提升。“十四五”时期,按照省委、省政府赋予我市建设高质量发展先行示范区、打造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的新定位,我们决定在原有“四大主导产业”的基础上,全力发展旅游业、装备制造业、建筑及其配套产业。尤其是今年,要以旅游业为发力点,举全市之力发展全域旅游,在成功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的基础上,通过特色旅游景点的打造、旅游节庆活动的举办,真正把旅游业摆在经济发展的重中之重位置,把旅游工作牢牢抓在手上,全力建设景区城、不夜城、啤酒城、海鲜城、全域旅游城,在人民公园、建国路、辉发河景观带、康美大道、海龙湖、山水公园等重点区域进一步开展亮化工作,实现全域旅游工作提档升级、有核心、有广度,切实把我们的城市活力搞起来,把旅游人潮引进来,不断提升我市旅游工作知名度和影响力,带动经济社会各方面实现全面发展、高质量发展。

  市领导汤培成、汪晓梅、齐学礼、丁相明、孙士岩出席会议。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