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河口市组织收看全省经济运行视频调度会议 要闻-梅河口站 赵新 334331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梅河口市组织收看全省经济运行视频调度会议 要闻-梅河口站 赵新 334331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梅河口站 > 要闻

梅河口市组织收看全省经济运行视频调度会议

2021-03-26 08:48 | 来源: 梅河口发布

  3月23日,梅河口市组织收看全省经济运行视频调度会议。

  市委副书记、市长崔彦磊,市委常委、副市长王军,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汤培成,副市长王学伟、霍光、于艳玲,副市长兼财政局局长孙士岩,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周君参加收看。

  崔彦磊汇报了我市1至2月份经济运行情况、一季度主要指标预计完成情况。我市积极应对疫情影响,坚持项目不停工,企业不停产,刺激消费不降温,以“五化”方式稳经济、抓要素、推项目、优环境,主要经济指标好于预期、好于同期,为实现首季开门红奠定了基础。下一步,我市将稳工业、促升规,实行一企一专班、一企一方案,逐户企业挖潜增效。出台奖励政策,鼓励企业积极入统,组建国有参与的规模法人企业,确保干到位、统进来,颗粒归仓;抓项目、兴产业,对109个投资5000万元以上的项目逐个落实包保工作专班。构建新发展格局,培育多元发展新增量;促销费、激活力,挖掘夜经济潜能,深入落实商贸、全域旅游消费引导政策,多渠道拉动各领域消费增长;备春耕、稳生产,统筹调配生产资料,提前做好准备工作,落实扶持畜禽产业政策措施。

  会议要求,要科学研判形势,正确地看、客观的比、精准的判,保持定力,坚定信心,抢时间、赶进度,大干快干,攻坚克难,努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红,抓紧谋划第二季度,在增速提效上取得更好的成绩;要狠抓政策落实,抓好关键环节,将促销费政策举措落实到市场主体。把握时间窗口,抓好“十四五”专项规划和区域规划制定的关键窗口期,做好后续对接,将重大项目纳入规划。强化责任落实,紧扣88项高质量发展指标,加强调度,逐项对标,补齐短板;要在解决突出问题上下功夫,深入开展工业企业服务攻坚行动,帮扶服务企业尽快走出低谷,切实解决中小企业面临的困难,狠抓项目集中开工,加快推动消费复苏,做好春季农业生产各项工作;要紧盯统计平台开放期,坚持实事求是,精准客观做好入统工作,做到应统尽统、应入尽入,颗粒归仓。

来源:梅河口发布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