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河口市生态环境局召开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要闻-梅河口站 赵新 333711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梅河口市生态环境局召开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要闻-梅河口站 赵新 333711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梅河口站 > 要闻

梅河口市生态环境局召开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2021-03-16 14:04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2021年3月11日,梅河口市生态环境局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局领导班子成员、各科室、各基层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市纪委监委第三派驻纪检组组长杨光辉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曾宪平传达了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李序在中共梅河口市第八届六次全体会议上的工作报告、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重点工作及市纪委关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3起典型案例的通报。

  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本成对全局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一是强化思想认识。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坚定不移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深入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持续推进市生态环境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成效。二是强化责任落实。推进局党组、局领导班子、机关党委和各党支部“四责联动”。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切实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始终坚持党风廉政建设与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进一步细化量化“两个责任”清单,深入推进政治监督、同级监督、日常监督和基层监督“四个监督”。三是强化监督防控。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紧盯污染防治、环境执法、环保督察整改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深入推进廉政风险排查防控,助力生态文明建设先行示范,为打造全国最美城市贡献生态环保铁军力量。

  第三派驻纪检组组长杨光辉对市生态环境局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强调在新形势下要有新作为:一要细化工作任务,持续贯彻落实。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任务、目标已经明确,各项工作要按照“五化”要求进行细化量化,精准施策,扎实推进;二要紧盯重点环节,切实履职尽责。进一步加大打击力度,严格依法查处生态环境非法违法案件,坚决打好“净空”“净水”“净土”攻坚战。三要密切协作配合,推动机制创新。密切配合,抓好事前监督和提醒预防,对倾向性、苗头性问题早发现、早处置,使监督形成常态。探索新机制,体现严管厚爱。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孙文财 通讯员 孙洪霞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