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河口市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新闻发布会 要闻-梅河口站 王韬 333654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梅河口市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新闻发布会 要闻-梅河口站 王韬 333654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梅河口站 > 要闻

梅河口市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新闻发布会

2021-03-15 18:00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微信图片_20210315175734.jpg

  3月15日下午,梅河口市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新闻发布会。市政协主席、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宁洪友出席会议并讲话,介绍了梅河口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总体安排。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汪晓梅主持会议。

  副市长、公安局长丁相明,市人民法院院长杜康君,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李志刚,市司法局局长张宝华分别作公开承诺发言。

  宁洪友在发布会上指出,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组织开展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对于纯洁梅河口市政法队伍、夯实全市政法工作基础、提升梅河口执法司法公信力具有重要意义。

  按照省委统一部署,梅河口市参加全省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目标任务是突出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四项任务,使全市政法单位政治生态进一步优化、纪律作风进一步好转、能力素质进一步增强、执法司法公信力进一步提升。对象范围包括市委政法委、市法院、市检察院、市公安局、市司法局的全体在编在职政法干警。解决问题主要是六大顽瘴痼疾,一是违反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二是违规经商办企业和配偶、子女及其配偶违规从事经营活动;三是违规参股借贷;四是违规违法减刑、假释、暂予监外执行;五是有案不立、压案不查、有罪不究;六是法官检察官离任后违规从事律师职业、充当司法掮客。时间安排为4个月左右,即从3月初开始,6月末基本结束。主要环节共有三个,分别为学习教育环节(30天左右)、查纠整改环节(75天左右)和总结提升环节(15天左右)。

微信图片_20210315175747.jpg

  据悉,梅河口市将坚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安排,以刀刃向内的勇气和决心,在组织领导上再加强,在措施落实上再发力,着力锻造新时代梅河口政法铁军,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梅河口、法治梅河口,用政法干警的“辛苦指数”换来全市的“平安指数”、城市的“发展指数”、百姓的“幸福指数”,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指导组进驻期间设立值班电话:0435-4210068;邮政邮箱:吉林省梅河口市A521信箱 。指导组受理电话时间为每天8:00—20:00,受理信电截至日期为6月15日。

  指导组主要受理反映梅河口市党委政法委、法院、检察院、公安、司法行政机关政法干警问题的来信来电。其他不属于受理范围的问题,将按规定交由有关部门处理。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孙文财 文/摄

编辑: 王韬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