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五指导组进驻梅河口对接见面会召开 要闻-梅河口站 王韬 333653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五指导组进驻梅河口对接见面会召开 要闻-梅河口站 王韬 333653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梅河口站 > 要闻

吉林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五指导组进驻梅河口对接见面会召开

2021-03-15 17:55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微信图片_20210315175005.jpg

  3月15日下午,吉林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五指导组进驻梅河口对接见面会召开。省第五指导组组长于平出席会议并讲话,梅河口市委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王爱明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于平说,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要全面正风肃纪,反腐强警,以刀刃向内的决心勇气,坚决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努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法治中国提供坚强组织保证,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省第五指导组设四个业务指导专班,负责按条线对政法各单位开展面对面、点对点指导,保证四项任务高质量完成:一是帮助督促。推动政法各单位严格按照实施意见和实施方案,层层压实责任,把中央和省委的各项部署要求不折不扣地落实下去,确保教育整顿方向正确,有序推进。二是统筹协调。加强与市委和相关单位的沟通联络,解决工作中的痛点难点,调动各方积极性,同向发力,形成合力。三是强化指导。协助地方党委,找准政法队伍深层次问题,切实做到对症下药、靶向治疗,坚决防止出现走过场、空对空的形式做法,坚决避免学习教育流于形式,查纠整改蜻蜓点水,总结提升不见实效。四是发现经验。指导组将坚持在指导实践的过程中,加强学习,不断提高能力水平,也着力发现梅河口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队伍建设的好做法,及时总结经验。

  于平强调,做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驻点指导组和被指导地区、部门共同的政治责任,开展好驻点指导工作,离不开地方党委和各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就做好相关准备工作,要强化沟通联络,调阅相关材料,坚持开门整顿,加强正面宣传,保持舆情平稳,社会安定。

  王爱明说,按照全省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安排部署,我市超前谋划、迅速行动,全面启动、全员发动,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全面动员部署,完善组织体系,突出正向激励,加强舆论宣传,教育整顿活动扎实有序开展。王爱明表示,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党中央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治警的有力抓手,我们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以坚决的态度和严明的纪律,落实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确保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取得扎实成效。要主动支持配合、自觉接受监督,以优良的作风做好全面保障,为指导组开展工作创造良好环境。要抓好问题整改,突出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四项任务,强化正面激励,以革命的精神解决突出问题,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向纵深开展。要坚持统筹兼顾、优化发展环境,以有力的举措助力经济社会发展,为加快建设高质量发展先行示范区保驾护航。

  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五指导组副组长王春、徐金国及联络员李鸿昕参加会议。

  市政协主席宁洪友,副市长、公安局局长丁相明,市人民法院院长杜康君,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李志刚,市司法局局长张宝华,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周福生,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各专项小组组长参加见面会。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孙文财 图片由梅河口市委宣传部提供

编辑: 王韬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