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河口市组织收看省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视频会议 要闻-梅河口站 房彦妮 331668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梅河口市组织收看省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视频会议 要闻-梅河口站 房彦妮 331668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梅河口站 > 要闻

梅河口市组织收看省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视频会议

2021-02-09 13:54 | 来源: 梅河口发布

  2月7日下午,梅河口市组织收看省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视频会议。

  市委书记王爱明,市委副书记、市长崔彦磊,市政协主席宁洪友以及市领导张成太、马志有、刘刚、汪晓梅、丁相明、于艳玲参加收看。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坚持抓防控是硬任务、抓发展是硬道理,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要按照“一精准三确保”要求,着力防控疫情、密切关注社情、用心做好事情、主动引导舆情,确保防控不松懈、疫情不反弹、发展不停步。一要坚持不懈抓好重点地区疫情防控,尽最大努力加强救治工作,全面落实院内感染防控措施,扎实做好集中隔离点管理,加强对防疫人员等重点人群核酸检测和隔离管理,精准实行社区弹性管理服务,保障米面粮油、肉蛋蔬果等生活必需品供应。二要有效有序恢复经济社会发展,强化春节期间消费券精准投放,鼓励网上订年夜饭、在家吃团圆饭,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交通、安全、防疫保障,精准有效拉动消费增长;提早谋划“三抓”“三早”行动,开展网上招商活动,加快重大项目建设,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力争实现一季度开门红。三要坚定不移抓好社会面管控,加强中高风险地区返(来)吉人员和入境管控,严控聚集性活动,突出抓好农村基层、冷链物流等重点部位和关键环节疫情防控,科学安排支援通化医护人员和志愿者返回隔离、返岗工作。四要锲而不舍补齐公共卫生体系短板,加强城市公共卫生体系建设,完善防控救治体制机制,深入开展医护人员传染病防治知识技能培训,提高应对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能力水平。五要统筹协调扛起疫情防控责任,重点做好值班值守、节日物资保障、涉疫舆情引导等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各项任务落实落地落到位。 

  会议强调,要坚持“一人一策”精准施治。要加强春节期间返(来)吉人员管理服务,突出城乡接合部、农村和城市社区,精准有效加强疫情防控。要调动重点物资保供企业,建立直配机制,确保基本生活必需品供应。对于隔离人员和封闭管理的居民,要加大配送力量投放,增加年货供应,让大家享受到年味。要严格落实“一精准三确保”要求,根据疫情防控情况,分类调整有关管控措施,该管的坚决管住,该放的要逐步有序放开,坚决纠正返乡群众“层层加码”行为。要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突出重点企业,狠抓工业运行,做好“三早”项目开工准备,狠抓消费回补,加强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

来源:梅河口发布

编辑: 房彦妮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