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爱明深入山城镇开展春节走访慰问活动,实地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要闻-梅河口站 房彦妮 331665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王爱明深入山城镇开展春节走访慰问活动,实地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要闻-梅河口站 房彦妮 331665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梅河口站 > 要闻

王爱明深入山城镇开展春节走访慰问活动,实地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2021-02-09 13:41 | 来源: 梅河口发布

  2月5日下午,市委书记王爱明深入山城镇开展春节走访慰问活动,实地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王爱明走访慰问了山城镇金星村低保户孙维洪和保兴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张亚斌,为他们送去慰问物资,向他们致以新春的问候。看到孙维洪和张亚斌在各级党委、政府的关怀扶持下,逐渐摆脱了贫困生活,日子越来越好,王爱明很高兴,鼓励他们自立自强,结合身体状况和家庭实际情况,力所能及地发展庭院经济,寻找致富途径,日子越过越红火。 

  在保兴村榨油坊和豆腐坊,王爱明观看了生产设备,了解了生产情况。在鑫鑫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王爱明走进大棚,实地察看香菇长势,对合作社未来发展提出了要求。王爱明指出,山城镇要充分发挥扩权强镇试点示范带动作用和区域核心镇引领辐射功能,联合小杨、吉乐等乡镇,以打造无公害农副产品片区为抓手,大力发展猪、牛、鸡、鱼等养殖业,蔬菜、水果、香菇等种植业,积极发展庭院经济、民宿经济,完善产业链条,借助我市果蔬市场等农副产品销售平台,与全域旅游有机结合,全力建设现代农业示范区,种养加销“四位一体”,不断做大做强无公害农副产品产业,形成规模,打出品牌,增加效益,真正实现农民增收、农业发展、农村稳定。要注重发挥龙头企业和示范基地引领带动作用,注重农科人才引进和培养,注重种植、养殖、文化旅游、商贸多业融合,协同发展,切实做到发展无公害农副产品产业有政策扶持,有项目支撑,有人才保障,有市场需求,全面助力乡村振兴。

  王爱明强调,作为曾经的“小奉天”,山城镇有区域交通优势,有商贸流通传统,发展商贸物流产业得天独厚、优势明显。山城镇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商贸物流产业发展,依托新区建设,高站位谋划,高标准设计,高质量建设,全力打造商贸物流产业园区,推动餐饮、住宿、修车、旅游各项产业同步发展,早日重现“小奉天”当年的商业荣景。 

  市委副书记张成太,市委常委、市委办公室主任马志有,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刘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山城镇党委书记关学义陪同走访和调研。 

来源:梅河口发布

编辑: 房彦妮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