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河口市组织收看省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视频会议 要闻-梅河口站 赵新 331015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梅河口市组织收看省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视频会议 要闻-梅河口站 赵新 331015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梅河口站 > 要闻

梅河口市组织收看省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视频会议

2021-02-01 11:03 | 来源: 梅河口发布

  1月29日,我市组织收看省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视频会议。

  市委书记王爱明,市委副书记、市长崔彦磊,市政协主席宁洪友,市委副书记张成太以及市领导马志有、刘刚、汪晓梅、丁相明、于艳玲参加收看。

  会议进一步调度部署全省疫情防控工作,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精准抓好疫情防控,全力稳定经济运行,坚决打好打赢这场阻击战、歼灭战、保卫战。

  会议听取全省及部分市(州)疫情防控工作汇报。王爱明汇报了我市疫情防控工作,王爱明说,目前,梅河口市未出现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没有发现疫情。一是精准抓好境外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来梅返梅人员排查和隔离工作。累计排查境外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来梅返梅人员3220人,全部落实了严格的隔离管控措施。二是集中排查和隔离通化市来梅返梅人员。共排查出通化市来梅返梅人员1389人,全部落实隔离措施,无一遗漏、清仓见底。目前,已解除隔离1287人。三是适时进行全员核酸检测。检测结果全部为阴性,做到心中有底,确保城乡群众安心放心生产生活。四是全力以赴支援通化疫情防控工作。现在我市集中隔离人员462人,每天进行全员核酸检测,目前全部为阴性。组织调配2万份、210吨蔬菜和挂面等方便食品,以标准化配送方式,送达通化。计划春节前每天标准化配送2万份蔬菜、粮油、肉蛋奶等居民生活必需品,确保每户居民春节前都能得到2—3次的标准配送,春节前将组织30万份、3600吨居民生活必需品,全力保障通化市居民正常生活。五是加强社会面管控。制定下发《重点行业领域社会面管控工作方案》,加强重点场所管控力度,按照手册化管理机制,落实扫码、测温、消杀等防控措施;同时,暂停公共聚集类活动和娱乐休闲场所,设立10个交通防疫检查点,严格排查域外来梅车辆,切实阻断疫情输入渠道。六是突出抓好农村疫情防控工作。制定农村疫情防控工作方案,落实乡镇干部包片、机关干部包村、村“两委”干部包组、组干部包户的防控体系,确保疫情防控无死角、全覆盖。七是做好春节前重点工作。组织开展特殊群体走访慰问工作,抓好安全生产、居民生活物资保障和冬季供暖等工作,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保生产、促发展、稳增长工作,确保实现首季“开门红”。

  会议强调,当前,我省疫情防控压力依然较大,必须全面落实“一精准三确保”要求,重视重视再重视、坚持坚持再坚持、精准精准再精准、落实落实再落实、规范规范再规范,扎实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尽快实现疫情清仓见底。要充分认清当前疫情发展态势,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坚决打赢这场硬仗。要举全省之力支持通化疫情防控,为通化提供坚实有力可靠保障。要切实形成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体系,加强中高风险地区返(来)吉人员管控,坚持人、物、环境同防,突出抓好农村疫情防控。要千方百计稳定经济社会发展,力争实现良好开局。要牢牢扛起疫情防控责任,抓实抓好疫情防控包保工作,有序开展疫苗接种,关心关爱一线防疫人员,鼓励群众就地过年,及时透明发布权威信息,有效回应社会关切。

  会议强调,要紧紧围绕救治和防控,把工作做细做实做到位。要集中优质资源,最大限度提高治愈率;加强定点医院等环境消杀、队伍管理、制度执行,消除隐患;及时开展后续核酸检测,第一时间查出风险;落实保障激励政策,关心关爱一线防疫人员和志愿者;扎实做好返(来)吉人员管理服务,坚决堵住疫情输入通道。要千方百计抓好保供工作,满足群众合理诉求;加大正面宣传,掌握工作主动权。要落实减税降费等惠企政策,尽最大努力稳定经济运行。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