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河口市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调度会议 要闻-梅河口站 赵新 330276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梅河口市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调度会议 要闻-梅河口站 赵新 330276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梅河口站 > 要闻

梅河口市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调度会议

2021-01-21 11:01 | 来源: 梅河口发布

  1月19日下午,梅河口市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调度会议,听取疫情防控转入应急状态后各项工作进展情况,安排部署下步疫情防控重点工作。会议决定,从21日上午7时开始,利用2天时间,对全市所有居住人口和流动人口开展全员核酸检测。

  市委书记王爱明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崔彦磊,市政协主席宁洪友,市委副书记张成太以及相关市级领导马志有、刘刚、汪晓梅、丁相明、于艳玲出席会议。

  梅河口市疫情防控工作由常态化转入应急状态后,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和精心安排部署下,排查、隔离、管控等各项重点工作快速精准推进,梅河口社会大局稳定,没有出现疫情。截至目前,累计排查中高风险地区来(返)梅人员5225人,已全部落实隔离管控措施,并进行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15日至16日,针对通化市来(返)梅人员开展网格式排查,依托社区、村屯、网格服务站基层党组织,发挥基层干部、网格员、楼长和村小组作用,48小时实现清仓见底,并实行“一户一档、一楼一册”,动态排查,做到排查到位、清仓见底、不漏一人。围绕做好排查出的人员管控工作,实行闭环精准隔离,对排查出境外返梅人员和中高风险地区来(返)梅人员,严格落实隔离管控措施。目前,启动6个集中隔离点,隔离人员306人;同时,对于排查出的通化市来(返)梅人员全部实行集中隔离和居家隔离,并进行了全员核酸检测,目前结果均为阴性。为全面加强社会面管控,市级领导牵头成立行业防控组、物防工作组,加大对重点行业领域管控力度,全面落实扫码、测温、消毒等防控措施;倡导群众不举办室内聚集性大型活动,从严控制民间规模性聚餐活动;全面禁止进口物品输入,加大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县市区物品入境管理,严格做好消杀、检测和登记工作,确保物品可追溯、可控制。

  王爱明对梅河口市前一阶段疫情防控工作给予肯定,对做好下步工作提出要求。强调要常抓不懈,持续做好外防输入工作,对境外返梅人员和中高风险地区来(返)梅人员严格坚持精准隔离、闭环管理。要认真贯彻落实吉林省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会议精神,组织精干力量,周密安排部署,迅速组织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工作。王爱明指出,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工作,是对每位市民负责、对全社会负责。从21日开始,利用2天时间,对全市城乡所有居住和流动人口开展全员核酸检测,真正通过核酸检测,扫除我市疫情防控盲区,打造一个绝对安全的社会环境,让百姓安心、放心。

  王爱明强调,梅河口市和通化市山水相依,人员交往频密、感情深厚。在通化市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我们必须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全省一盘棋”思想,按照省委、省政府统一安排部署,迅速做好通化市相关人员转运我市隔离安置工作。要为这些隔离人员提供最好的隔离场所、最好的医疗和后勤保障,使他们能够安心在我市隔离,万无一失,为我省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歼灭战作出我们最大的贡献。

  王爱明要求,要按照清单化、图表化、手册化、模板化、机制化的要求,细上加细,不断完善疫情防控手册内容,精准落实疫情防控各项举措,干群一心、城乡一体、全力以赴,以决战的勇气、必胜的信心,推进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深入开展,以疫情防控的全面胜利推动我市经济社会各项事业不断取得新的更大的成绩。

来源:梅河口发布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