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河口市全新“4智”办税服务大厅 静待你来 要闻-梅河口站 赵新 328361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梅河口市全新“4智”办税服务大厅 静待你来 要闻-梅河口站 赵新 328361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梅河口站 > 要闻

梅河口市全新“4智”办税服务大厅 静待你来

2020-12-23 15:38 | 来源: 梅河口市人民政府

  2020年9月份,梅河口市启用了 “4智”办税服务大厅。新的办税服务大厅位于梅河口市政务大厅B区。建筑面积1300平方米,创新提出了“智能自助办税、智选窗口服务、智联绩效管理、智囊宣传辅导”的“4智”办税服务理念。

  一是智能自助办税,做到即来即办。新大厅打造了一条自助办税服务链。配备了咨询辅导台、智能一体机、自助办税终端、智能电子体验屏等服务设备,满足了纳税人自主办理纳税申报、发票领用、税费缴纳、个人纳税记录打印、完税凭证打印、涉税业务咨询、查询等一整套业务需求。

  如果不会使用,没关系,新大厅还配备6名税务干部,为纳税人提供导税、资料预审、咨询辅导、打印复印、涉税信息查询等全套服务;保证你能更好地体验到“互联网+税务”带来的智能、高效与便捷。

  二是智选窗口服务,体验便捷舒畅。新大厅注重纳税人的办税感受,科学规划了12个综合窗口和便捷的办税路径。引导台根据纳税人需求智能发放待办号码;等候休息区,纳税人可以直观查看当前排队叫号情况,同时享受饮水、手机充电等便民服务;窗口智能一体机可以实时看到窗口信息公示、业务办理进度等信息。

  高度适中的订制柜台,先进完善的办税设施,温馨舒适的环境布置,文明高效的纳税服务,为纳税人带来全新的办税体验。

  三是智联绩效管理,促进服务升级。新大厅将提升服务质量作为工作的宗旨。在综合窗口安置“好差评”设备,利用办税人员评价“大数据”,落实绩效管理,强化服务质量,优势处不断加强、不足处及时整改,不断提升办税服务质量。

  新大厅还开辟了VIP服务室和梅美税务工作室,为全市重点企业、千户企业、高纳税信用等级企业及有需求的纳税人提供便利,解答疑难问题。

  四是智囊宣传辅导,做到收税为民。新大厅将宣传税务知识、政策作为税务服务的重要组成部分,布置了可容纳七十位纳税人同时听课的开发式学习区,开设了纳税人大学堂,定期为纳税人解读税收政策;组织小型税企座谈会,对企业进行辅导,帮助企业“用实、用足、用好”优惠政策。

  新大厅依托“互联网+技术”,开通了税务直播间,录制宣传视频,在线讲解税务政策,为纳税人搭建了“智能”学税平台。

  “为国聚财为民收税”。梅河口市办税服务大厅,将充分发挥“4智”优势,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为广大的办税群众竭诚服务,欢迎各位纳税人前来体验。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