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河口市组织收看国家和省召开的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动员视频会议 要闻-梅河口站 赵新 326471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梅河口市组织收看国家和省召开的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动员视频会议 要闻-梅河口站 赵新 326471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梅河口站 > 要闻

梅河口市组织收看国家和省召开的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动员视频会议

2020-11-25 10:51 | 来源: 梅河口市广播电视台

  11月23日,梅河口市组织收看国家和省召开的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动员视频会议。

  市委常委、副市长王军参加会议。

  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分析研判工作形势,对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进行动员部署。

  会后,梅河口市召开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部署会议。

  王军在会上指出,农民工工资支付保障是社会关注度较高的热点、难点问题,事关到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关系到经济健康持续发展、社会和谐稳定及公平正义,关系到政府的威信和形象,各部门必须认清形势,强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将该项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保证农民工工资按时、足额发放。要严格按照《重大劳动保障违法行为社会公布办法》《拖欠农民工工资“黑名单”管理暂行办法》等规定,对查处的相关违法问题依法予以严惩,并在一定范围内予以通报。要通过及时动用工资保证金、应急周转金或其他渠道筹措资金,清偿欠薪或垫付部分工资(基本生活费),确保社会稳定。要会同纪检部门,共同组成督查组,定期对清欠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督促和检查。要落实清欠工作情况报告制度,加强对重点部门、重点项目、重点案件的督查力度,对行动迟缓、工作不力的单位和个人予以通报批评;对情节严重的,实行倒查问责,追究行政责任,确保元旦、春节“两清零”。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