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河口市—丽水市签订两地政务服务事项通办合作框架协议 要闻-梅河口站 金作超 326008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梅河口市—丽水市签订两地政务服务事项通办合作框架协议 要闻-梅河口站 金作超 326008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梅河口站 > 要闻

梅河口市—丽水市签订两地政务服务事项通办合作框架协议

2020-11-17 14:10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11月16日,梅河口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一行五人在局长张春玲的带领下,到浙江省丽水市与丽水市行政服务中心签订政务服务事项通办合作框架协议,延伸扩面,推进异地“最多跑一次”改革,助力两地更高质量战略合作,让广大在外梅商、丽商共享“最多跑一次”改革成果。

  此次框架协议的签订,依托梅、丽两地对口合作关系,本着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统一开放的原则,以建立跨地域远程办事的统一网上办事服务系统为抓手,通过标准统一、异地受理、疑难会商、两地互认等模式,为两地群众和企业搭建了全面异地办事服务合作新平台,在实现两地线上线下“跨省通办”上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协议签署后,两地将同期设置“梅丽通办”专窗服务点,推行自助申报和窗口申报相结合模式,以办件高频且需要面对面办理的事项为重点,将需要面对面办理的事项通过专窗利用网络视频办理,让在外梅商、丽商就近“跑一次”就能“办成事”。

  同时,两地还将探索推进政务服务网的互联互通、数据共享,开放权力运行系统接口,逐步实现两地政务服务跨省域“一网通办”,推行异地收件快递送达服务,打造更加开放高效的营商环境,努力将丽梅两地全面合作成果惠及在外群众、企业,将梅河口市与丽水市两个结对合作城市的互联互通,优势互补,相互交融,共同发展的状态,推向更高水平。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孙文财 图片由政数局提供

编辑: 金作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