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河口全市村庄清洁行动“秋冬战役”现场推进会议在山城镇召开 要闻-梅河口站 张昕莹 325573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梅河口全市村庄清洁行动“秋冬战役”现场推进会议在山城镇召开 要闻-梅河口站 张昕莹 325573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梅河口站 > 要闻

梅河口全市村庄清洁行动“秋冬战役”现场推进会议在山城镇召开

2020-11-11 09:37 | 来源: 市广播电视台

  11月9日下午,全市村庄清洁行动“秋冬战役”现场推进会议在山城镇召开。

  市委副书记张成太,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关学义出席会议,副市长霍光主持会议。

  会上观看了由市政府督查室、市农居办联合开展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督查“问题点位现场实景”幻灯片。

  张成太在会上指出,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的重要举措,是持续改善农村面貌,让农村面貌变得越来越好、越来越美丽的一项重要“民生工程”, 我们要充分认识到抓好农村人居环境的重要性和迫切性。要准确把握当前存在的问题,切实增强自身主观能动性,要提高政治站位抓环境,强化组织领导抓整治,发挥主体作用抓源头,紧盯责任落实抓公治,增强本领破解治理难题,各乡镇街、各有关部门主要领导干部既要坚持深入“调查”,更要善于认真“研究”,带着问题到农村、到农户,与群众促膝长谈,与村民贴心交流,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在深入了解情况的基础上研究办法,破解难题,使制定的政策措施更有针对性、操作性。以求真务实的作风,不折不扣做好农业农村各项工作,继续以攻坚之勇、“绣花”之功,咬定目标、努力奋斗,沿着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道路,昂首阔步奔向乡村振兴新时代。

  霍光强调,各乡镇街有关部门要迅速开展行动,补齐环境整治短板弱项,要建立有效措施,巩固“百村示范”工程成果建立制度、加大宣传、采取措施,要落实长效管护制度,巩固“百村示范”创建工作成果,要创新工作举措,寻找突破亮点,要增强全局观念,形成齐抓共管工作格局,要发挥群众参与监督管理的工作机制,让群众真正成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主体。加大宣传我们要统一思想、全力奋进,共同谱写我市农村人居环境新篇章,为我市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会前,与会人员对山城镇全域农村环境进行了参观学习。

来源:市广播电视台

编辑: 张昕莹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