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政府参事调研组莅梅调研文旅融合发展、非遗保护和开发利用工作情况 要闻-梅河口站 张昕莹 325571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省政府参事调研组莅梅调研文旅融合发展、非遗保护和开发利用工作情况 要闻-梅河口站 张昕莹 325571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梅河口站 > 要闻

吉林省政府参事调研组莅梅调研文旅融合发展、非遗保护和开发利用工作情况

2020-11-11 09:30 | 来源: 市广播电视台

  11月4日,省政府参事调研组莅梅调研文旅融合发展、非遗保护和开发利用工作情况。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汪晓梅在座谈会上就我市文旅融合发展等工作情况进行汇报,她指出,近年来,我市紧密围绕打造吉林省东南部寒地冰雪经济的增长极,积极融入“长通白延吉长”避暑冰雪生态旅游大环线,以“景区城”为引领,以“四大融合”(城乡融合、产旅融合、主客融合、品牌融合)为驱动,以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为总抓手,着力构建以景区为形,以文化为魂的文旅产业融合发展格局。2020年1-10月份,我市累计接待市内外游客340万人次,同比增长31.03%,旅游收入0.68亿元,同比增长41.67%。同时,我市现有非遗项目25项举办各类非遗传承活动100余次。

  调研组充分肯定了我市文旅融合发展、非遗保护和开发利用工作取得的成效。并希望我市能适应群众消费升级的新需求,提供更多优秀文化作品、优质旅游产品,切实把文旅融合这篇大文章做实。同时将以本次调研为契机,进一步对我市加大扶持力度,加强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与传承。

  调研期间,调研组一行还来到世基啤酒生态小镇项目、海龙湖公园、东北局会议旧址、辉发河景观带等地进行实地考察。

来源:市广播电视台

编辑: 张昕莹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