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绿园区考察团莅梅考察城市建设管理和项目建设等工作 要闻-梅河口站 郭龙 325227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市绿园区考察团莅梅考察城市建设管理和项目建设等工作 要闻-梅河口站 郭龙 325227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梅河口站 > 要闻

长春市绿园区考察团莅梅考察城市建设管理和项目建设等工作

2020-11-04 19:54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11月2日 ,长春市绿园区考察团莅临梅河口考察城市建设管理和项目建设等工作。

  在市委副书记、市长崔彦磊陪同下,考察团先后来到城市规划馆、体育公园四季馆、教育小镇、啤酒小镇、海龙湖公园、康美梅河口医疗健康中心、工业新城、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工程、人民公园和曙光镇东太平村进行实地考察,现场感受我市城市建设管理和项目建设等工作成果。

  现场考察结束后,长春市绿园区考察团莅梅考察座谈会在市政府常务会议室召开。座谈会由崔彦磊主持,市政协主席张卫红等出席座谈会。

  座谈中,崔彦磊首先代表市委、市政府向绿园区考察团表示热烈欢迎,同时表示希望以这次考察为契机,进一步增进两地沟通协作,促进共同发展。

  崔彦磊向考察团介绍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时指出,“十三五”期间,梅河口市依托区位及传统产业、资源等优势,按照扩权强县的任务要求,确立了“四大主导产业”和建设“三个中心”的目标。全市上下牢牢扭住项目建设这个发展的“牛鼻子”,全面树立“抓项目就是抓发展、谋项目就是谋未来”的理念,打出一整套推动项目建设的“组合拳”,项目建设呈现出良好发展态势,为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高质量发展先行示范区奠定了坚实基础。

  崔彦磊说,总结梅河口市“十三五”以来在城市建设和管理方面取得的经验,主要有四个方面:一是坚持规划先行的理念。始终以发展的思想指导规划,坚持按照规划的理念推动发展,保持了规划体系的完整性和连续性。二是坚持高位推动,站在梅河口长远发展的高度,四大班子始终坚持在谋划发展和推动落实上同向发力,每名市级领导都包保项目,每个人身上都有发展责任。三是坚持推进城市管理精细化。城市管理标准确立后的核心在于坚持。这就要求我们的干部和工作人员甚至是每个市民,都要以爱护家庭的责任心来参与管理这个城市,守护城市的建设成果。四是建设一支能征善战的队伍。这支队伍关键在能落实、会落实和敢落实上值得信赖,并且在实际落实中能够有创新创造。这是我们各项工作取得突破的力量源泉。

  考察团表示,梅河口自扩权强县以来,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梅河口的快速发展已成为一种现象,在全省及至东北地区具有样板和引领的作用。通过考察和思考,感觉有五个方面经验值得学习:一是学习梅河口市委、市政府贯彻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部署的坚定决心、坚强意志力和宏伟气魄;二是学习梅河口市坚持高质量发展和贯彻新发展理念的先进经验及实践路径;三是学习梅河口市坚持把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作为关键牢牢抓在手上;四是学习梅河口市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城乡治理和精细化管理理念;五是学习梅河口市干部队伍身上的“七种精神”。回去以后,要对梅河口市的发展经验认真分析研究认真学习消化,并将其转化为推动绿园区快速发展的不竭动力。

  市领导李序、马志有、汤培成、刘刚、汪晓梅、孙士岩、周君及有关部门领导陪同参加考察及座谈会。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孙文财文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