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河口市生态环境局畅通信访渠道切实为民解决生态环境信访问题 要闻-梅河口站 赵新 323783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梅河口市生态环境局畅通信访渠道切实为民解决生态环境信访问题 要闻-梅河口站 赵新 323783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梅河口站 > 要闻

梅河口市生态环境局畅通信访渠道切实为民解决生态环境信访问题

2020-10-13 14:51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环境信访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人民群众的呼声,信访问题调查处理的好坏,直接关系到生态环境部门在人民群众中的形象。今年,梅河口市生态环境局创新环境信访工作理念,采取“四项措施”提高群众信访满意率。

  一是建立长效工作机制。局领导班子高度重视信访工作,把信访工作纳入主要议事日程,做到一把手带头上阵亲自抓、负总责,分管领导反应迅速具体抓,细致抓,及时研究解决信访工作中遇到的问题。

  二是细化分解工作目标。做到任务到基层,责任到个人,形成了全局上下联动共同承担信访工作任务的局面。 对已经结案的投诉,在一定时期内定期回访,做到随时了解情况,及时妥善处理事态,防止出现重复访、越级访的情况。

  三是制定完善信访制度。严格规范了从接待、登记、领导批阅、办理、督查、办结、反馈等各环节的处理,使信访工作进一步规范化、制度化。

  四是强化信访案件查处。加强对有投诉企业的监督管理,对经查证确实存在污染、破坏环境的违法案件,做到发现一起,处理一起,决不心慈手软。截止目前,梅河口市生态环境局共接待各类来访65件次,受理率100%,结案率100%,所有处理结束的案件无一例上访。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孙文财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