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心动·梅河口“文旅消费观察团”走进梅河口系列活动云启动仪式举行 要闻-梅河口站 赵新 323097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2020“心动·梅河口“文旅消费观察团”走进梅河口系列活动云启动仪式举行 要闻-梅河口站 赵新 323097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梅河口站 > 要闻

2020“心动·梅河口“文旅消费观察团”走进梅河口系列活动云启动仪式举行

2020-09-28 15:10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梅”好金秋,“河”你有约。25日10时,随着梅河口市城市映像片《这里是梅河》的全网发布,2020“心动·梅河口”文旅资源云上展洽会暨“文旅消费观察团”走进梅河口系列活动云启动仪式盛大启幕。开启“云”端平台,全网直播,展示梅河口旅游资源,由来自全国30余家媒体和OTA平台的行业翘楚、专家学者组成的“文旅消费观察团”,全面助力拉动梅河口市文旅消费。

微信图片_20200928150157.jpg

  本次活动由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中共梅河口市委、梅河口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共梅河口市委宣传部、梅河口市旅游促进局、吉林广播电视台7频道承办,主题为“心动·梅河口”。为加速恢复吉林文旅市场活力,促进梅河口旅游市场繁荣,通过整合当地文旅资源,梅河口市举办“最美金秋”国庆打卡促销系列活动,面向全网推介梅河口市的新发展、新形象,让梅河口的特色旅游商品走出去,把更多有出行诉求的游客带进来,进一步提升梅河口的知名度及人民幸福感,不断为文旅经济赋能,进一步促进文旅消费升级。

  由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吉林广播电视台、共青团吉林省委联合发起的“文旅消费观察团”,快速响应《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关于推进旅游企业扩大复工复业有关事项的通知》要求,开展走进梅河口主题活动,聚拢行业及平台资源,为梅河口市文旅企业送流量,送资源,送服务,挖掘消费热点,释放消费潜力,激活市场热度。

  在启动仪式上,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二级巡视员王少君,梅河口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汪晓梅分别致辞,共同在金秋时节,灯光辉映,点亮魅力梅河口;梅河口市旅游促进局局长李涛发布梅河口“惠游·惠娱·惠购主题文旅计划,吉林省旅游协会旅行社分会秘书长蔡智宇发布了十一黄金周精品线路产品;梅河口市旅游促进局与“文旅消费观察团”成员单位“美团”、携程达成了助力梅河口市文旅消费提质扩容、文旅产业复苏的战略合作;与吉林省旅游协会旅行社分会、吉林省青年电商协会分别完成“带客”及“带货“的战略合作协议签约。

  线上线下结合 全域精彩 全网呈现

  今年的十一黄金周,梅河口市开展“最美金秋”国庆打卡促销系列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邀请“文旅消费观察团”走进梅河口,同时开展“十一”黄金周特色商品展、海龙湖美食节活动“十一”黄金周域外引流活动,严值高“脱口秀”专场演出,“刘老根大舞台”惠民演出,“迎十一”主题文艺作品展示活动,“金秋最美梅河口”打卡促销等活动,活动通过官方新媒体、网络主流媒体等平台全网呈现,提升梅河口文旅的知名度和美誉度,扩大受众面,刺激文旅消费,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梅河口旅游促进局整合旅游资源,与文旅消费观察团成员单位旅行社协会合作开发了“十一黄金周精品线路产品”梅河口全景攻略线路产品,以游、品、养三大亮点贯穿吃住行游购娱多个角度,游醉美城市,品梅河好味,享养生温泉提炼文旅亮点,升级旅游体验。同时强化“周边游、周末游”为符号的旅游定位,打造系列IP活动和“社群营销”效果;与文旅消费观察团的“网红达人”资源有机结合,以旅游+文化演出的形式,双重需求更精准的定位到年轻消费群体,邀约网红达人流量加持,以不可复制的出行体验,打造省内短途游新地标。

  按照吉林文旅“春风计划”的实施目标,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吉林广播电视台、共青团吉林省委组织成立由政府、媒体、OTA平台、行业协会、文旅行业专家学者构成的“文旅消费观察团”。以宏观视角集聚业界资源,用微观举措引导消费方向,拉动文旅消费。将梅河口作为“文旅消费观察团”深入观察体验的目的地,整合观察团成员单位,通过组织自驾采风、行业分享、观察助力、流量扶持等活动,宣传梅河口文旅资源,聚焦文旅消费亮点,实现平台全景观察、全网发声、全域推广的传播效应,进一步提升梅河口旅游品牌知名度和美誉度,为后续资源融合、流量互换和平台共享等项目合作打下基础。

  以跨界资源整合优势 切实促成多方合作

微信图片_20200928150346.jpg

  通过“文旅消费观察团”组织对接OTA平台“美团”、携程、吉林省旅游协会、吉林省青年电商协会与梅河口市旅游促进局开展文旅消费战略合作签约,开启“心动·梅河口”线上助力活动,开展线上线下促销活动,通过资源融合、流量互换、优惠共享等方式,形成一系列消费指引,实现刺激需求、繁荣市场、拉动消费的目的。

  2020“心动·梅河口”文旅资源云上展洽会暨“文旅消费观察团”走进梅河口市系列活动的盛大启幕,是让大众发现梅河口文旅资源、心动来到梅河口旅游体验,是梅河口在更广阔的视野内自我展示的一次重新出征。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孙文财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