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河口:“小冷面”引爆“热经济” 要闻-梅河口站 赵新 320107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梅河口:“小冷面”引爆“热经济” 要闻-梅河口站 赵新 320107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梅河口站 > 要闻

梅河口:“小冷面”引爆“热经济”

2020-08-14 16:31 | 来源: 市广播电视台

  随着社会的不断发展,人们对方便食品的需求越来越大,我市紧紧抓住这一市场形势,不断发展壮大冷面产业,“小冷面”做成了“大产业”,引爆了“热经济”。

  梅河口市大长今食品有限公司是我市一家以生产冷面为主的电商企业,多个自主品牌享誉国内外,深受用户欢迎。进入夏季高温时节,冷面尤其受到客户欢迎。在公司包装车间,工人们手不停歇地紧张工作,将产品快速封装,准备发往全国各地。公司总经理高晓玲告诉记者,30多名工人,24小时不间断生产,20吨30万袋的日产量仍无法满足客户需求。

  今年3月,通化市委常委、我市市委书记王爱明来到公司实地调研,明确提出了为企业扩建厂房,支持企业做大做强的要求。市政府投资1.2亿元开工建设梅河口电商产业园孵化中心项目,其中,专门为冷面企业建设7000平方米高标准可视化的生产车间。以方便食品行业示范中心的标准,自主研发了冷面全自动生产流水线,并配套建设了电商产业园配套仓储物流中心和网红打卡中心。项目预计10月可竣工投入使用。正式运营后,预计实现年产值5亿元。

  为整合行业资源,规划未来发展方向,我市成立了方便食品行业协会。吉林省鹰歌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张翀作为方便食品协会的会长,首先从自己的企业创新突破,在抓好产品质量的同时,拓展新的业务,结合我市全域旅游发展契机,与多家旅行社合作,为来我市观光旅游的游客提供特色午餐,并开设梅河特产展厅,宣传推广梅河食品。冷面、麻辣烫、木耳、松子等系列梅河臻品一经上架,就得到了广大游客的青睐。

  我市出台的推动冷面产业迅速蓬勃发展的多项举措,成为我市中小微企业的“孵化器”和“加速器”,带动了食品加工产业的急速壮大。目前,我市线上冷面销售额超过3亿元,网络销量占全国休闲食品冷面品种的四分之一,“小冷面”做成了“大产业”,引爆了“热经济”。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