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河口市税务局稽查局: 打造“税警”联合办案新常态 要闻-梅河口站 张杰蔷 316571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梅河口市税务局稽查局: 打造“税警”联合办案新常态 要闻-梅河口站 张杰蔷 316571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梅河口站 > 要闻

梅河口市税务局稽查局: 打造“税警”联合办案新常态

2020-06-30 08:51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近日,梅河口市税务局稽查局立足稽查实际,深入贯彻国家四部委 “双打”两年专项行动精神,进一步深化完善“税警”协作机制,打造“税警”联合办案新常态。

  “税警”联合,定期或不定期召开联席会议。研究部署重大案件的联合检查方案,通报查办案件的进展及打击涉税犯罪工作情况,做到情报互享,案件合办;依托“税警”联席会议,拓宽案源渠道,集结骨干力量,联合取证,联合询问,不断提高案件查处工作质量和效率,营造公平、法治的税收环境。

  推行联合执法和“税警”共同介入制度。把打击涉税犯罪关口前移,确保案件定性准确,法律适用得当,快速及时查办各类涉税犯罪案件。税务稽查部门发挥税务知识精通,查账专业的优势,公安经侦部门发挥侦查介入的优势,密切配合、联手作战,形成打击涉税案件和涉税犯罪活动的整体合力。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孙文财



编辑: 张杰蔷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