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河口市人民检察院召开检委会学习会议,推动检察队伍素能提升 要闻-梅河口站 何长春 314299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梅河口市人民检察院召开检委会学习会议,推动检察队伍素能提升 要闻-梅河口站 何长春 314299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梅河口站 > 要闻

梅河口市人民检察院召开检委会学习会议,推动检察队伍素能提升

2020-05-29 18:20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0H2A2028.JPG

  为推动检察队伍素能提升,5月26日,梅河口市人民检察院召开2020年度第三次检察委员会会议,学习部署最高检《关于加强人民检察院检察委员会集体学习的意见》。会议由检察长李志刚主持,综合业务部负责人刘丽领学文件主要内容,与会检委会委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就如何落实检委会集体学习制度进行交流发言,李志刚检察长就2020年检委会委员集体学习进行安排部署。

0H2A2030.JPG

  会上,李志刚检察长就今后检委会集体学习提出了三点具体要求:一要重视学习,提升素能。检委会委员的司法办案能力代表着本院最高司法水平,检委会委员们不仅要按照检委会学习计划进行学习,更要时刻把握对上级讲话精神、政治理论等政治内容和法律法规、司法解释等业务内容的学习,全面带动提升全院干警综合能力。二要学深学透,学用结合。要充分把握工作与学习的平衡,紧紧把握上级文件的新要求、新期待、新方向,做到学习有重点、有深度、有成效,将日常积累充分融入到工作中去,让学习成果在案件办理中得到有效运用,做到案件办理政治效果、法律效果、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三要以上率下,形成氛围。各位检委会委员要发挥带头作用,结合日常工作、部门会议、岗位大练兵等活动不断提升各自分管部门干警的素能,形成积极主动的学习氛围,将检委会集体学习的成果成效扩散到全院。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孙文财 通讯员 吴欣怡 图片由检察院提供

编辑: 何长春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