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河口市人民检察院巾帼工作纪实 要闻-梅河口站 赵新 307989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梅河口市人民检察院巾帼工作纪实 要闻-梅河口站 赵新 307989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梅河口站 > 要闻

梅河口市人民检察院巾帼工作纪实

2020-03-09 11:4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疫情防控这场“战斗”还在继续,“三·八”国际妇女节也如期而至。特殊时期,梅河口市人民检察院的女干警们注定不能像往常一样开开座谈会聊近况,舒缓一下工作压力,今年的她们奔走在疫情防控和本职工作之间,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发光发亮!今天就请大家跟随记者的镜头一起来感受一下梅河口市人民检察院女干警们巾帼不让须眉的气质吧!

王欣慧第一检察部.jpg

  首先进入镜头的是第一检察部代表队,这是一支文能跟律师辩论,武能怒训犯罪嫌疑人的硬核队伍,以王欣慧、郭世杰两位90后员额检察官为首的一部女干警们,分担着检察院60%以上的刑事案件审查工作,疫情防控期间,大家最大的感受是“危险驾驶”、“故意伤害”、“寻衅滋事”等案件趋于零,大家最大的心愿是,希望梅城人民在疫情彻底控制后的聚餐时光里,一定秉持“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原则,酒后不闹事,远离黄赌毒,做一个和谐的梅城市民。

  接下来进入镜头的是第二检察部代表队,作为重大经济犯罪案件的办案人,二部“双姝”夏琳莉、徐铭霞见到了太多被不法分子骗光财产的大爷大妈,她们最近总说“骗子骗人可不分时候,大家千万不要相信被裹挟在疫情防控提示信息中的诈骗链接,保护好自己的钱包!”

  随后让我们走进第三检察部代表队,控告申诉与执行的工作说通俗易懂一点主要就是接待群众上访,作为三部“一枝花”,干警董丹有着丰富的解决诉求经验,把来上访的人如亲人般接待,推心置腹地为群众解决难题是她坚守的工作原则。

李圣松第四检察部.jpg

  第四检察部带着温婉和谐的气质向我们走来了,民事行政、公益诉讼等检察工作是我院推进“十大检察、四大业务”重中之重,四部twins李圣松、周益冰发出了该院70%以上的检察建议,她们誓要保护好我们的山林湖泊和人民群众舌尖上的梅河。

  下面进入镜头的是第五检察部代表队,作为全院女干警比例最高的部门,全部门五个人,四个都是女生!他们是市检察院在梅城青少年中呼声最高的“颜值与实力并存”team,推动了“阳光校园”、“法治校园”、“平安校园”建设,为我市青少年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综合业务代表队,梅检院的门面担当,来该院办理各项业务的人员,无论是司法机关工作人员还是律师,亦或是案件当事人,哪个不夸案管中心两位美少女人美心善能力强,当然了,这要归功于综合业务部负责人我们的刘丽姐教导有方!

刘丽婷政治部.jpg

  政治部代表队又称“秃头美少女代表队”,梅检工作的输出源,大家每天看到的微信公众号、微博公众号、检察干警的工作照片拍摄、抖音视频拍摄、剪辑均出自这个部门之手。刚刚负责宣教科工作的干警吴欣怡,每天保持着一到两篇的原创文章输出量,灵感枯竭是常态…干部科负责人刘丽婷近期投入到境外人员24小时看守任务中,但组织人事、主题教育等工作却一刻未停,一切都被安排的明明白白!

  办公室代表队更厉害了,检察政务、联络人大代表、技术信息、计划财务装备、案件管理、人民监督员、法律政策研究、内部审计等等一系列统统在他们的射程范围内,办公室副主任宋微是绝对的“材料大拿”,计财谢晶瑶更是让单位的每一分钱都花在了刀刃上!

法警队赵丹.jpg

  法警队警花赵丹,押送犯罪嫌疑人时不苟言笑,私下却是个乐于助人的“小天使”,曾负责过扶贫工作的她,每次到她包保的贫困户家都会自掏腰包为贫困户送去必备的生活物品、过年过节还会私下给包保户节日资金。

  党总支美少女董禹彤,每天要协助我们的“钢铁直男”办理各项党建工作,负责为党建工作添砖加瓦。

田硕副检察长.jpg

徐源政治部主任.jpg

  压轴出场的是市检察院的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田硕,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徐源。她们分别主管该院第一检察部、工会、扫黑除恶办公室,政治部等各项工作,可谓是为梅检院撑起了半边天!平日里她们不仅仅是领导,更是该院女干警们的“知心大姐姐”,无论是工作还是生活中的烦心事,两位领导都会全力帮助大家解决。

  在梅检院,很多女干警的家属也是司法工作人员,平时早出晚归是常态,疫情防控期间,更是举家投入战斗,可她们从不叫苦叫累,担负起了家庭和社会的各项责任,真真的“巾帼不让须眉”!

  梅检姐妹花,永远不分家!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孙池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