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河口市税务局退休老党员捐款千元 践行初心 助力抗“疫” 要闻-梅河口站 赵新 307989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梅河口市税务局退休老党员捐款千元 践行初心 助力抗“疫” 要闻-梅河口站 赵新 307989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梅河口站 > 要闻

梅河口市税务局退休老党员捐款千元 践行初心 助力抗“疫”

2020-03-09 11:23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2月中旬,梅河口市税务局收到一笔特殊捐款,他来自离退休党支部,原海龙税务分局66岁的退休老党员许永新。

微信图片_20200309111153.jpg

  许永新老人现居住在梅河口市双泉乡,由于疫情原因,乡镇封闭管理,在解除封闭管理后的第二天,许永新老人带着1000元捐款,来到了海龙税务分局,老人通过新闻了解到全国人民正在抗击疫情,他看在眼里、急在心里,想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尽一份力量,献一份爱心。他说:“党和国家正在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广大的医务工作者、基层干部群众都作出了无私奉献,作为一名老党员,这个时候我虽然不能像年轻人一样挺身而出,走向抗疫一线,但是我还是能够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希望用这1000元钱,给一线的工作人员买一些口罩和防护用品。”朴实的言语饱含着一名老共产党员的家国情怀,成为驱散疫情阴霾的春日暖阳,也感动了在场的其他干部们。

  据悉,这是梅河口市税务局收到的第一笔党员捐款,在老人捐款后的不久,市税务局党委按照省局党委和市委的工作部署,下发了《组织全市税务系统党员干部自愿捐款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许永新老人的1000元钱与其他党员干部的捐款共同上交至市委组织部,用于支持疫情防控工作。

  在与老人提起要将他的事情报道时,老人拒绝了,他说他做这些不为名利,只是觉得应该这样做,就连仅有的两张照片也是在其他干部的强烈要求下,老人才同意拍照。但是我们想把这样一个真实的故事讲出来,因为我们的时代,永远需要楷模,永远需要精神风骨。没有仪式,更不声张,却是雪中送炭,成为温情传递的那束光,这是一名老党员的使命,这是一名老党员对共产党至真至诚的赤子之心,即使年华老去,即使脊背如弓,仍然心如赤子,一如少年。

  “凡人善举,亦能相辉”,通过许永新老人的故事读懂一位老党员的初心,千元捐款背后闪耀着的正是一位共产党员的坚若磐石的初心和高尚的爱国情怀,在阳光下熠熠生辉,榜样是最好的引导,楷模是最好的说服,无数个像许永新老人一样的先进典型的光辉薪火相传,正在成为推动社会发展最持久、最深层的力量。春已至,万物生,人心正齐,胜利可期,让我们一同静待春花烂漫。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孙池文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