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河口市新合镇率先开展2019年度贫困村产业分红 要闻-梅河口站 郭龙 302248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梅河口市新合镇率先开展2019年度贫困村产业分红 要闻-梅河口站 郭龙 302248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梅河口站 > 要闻

梅河口市新合镇率先开展2019年度贫困村产业分红

2019-12-19 19:49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12月19日,梅河口市新合镇隆重召开2019年度省级贫困村——新合村扶贫产业项目分红大会。参加本次分红大会的有市脱贫办、水利局、中国银行、吉林四环药业等包保部门和镇党委班子成员、驻村工作队、村两委成员及建档立卡贫困户代表,会议由新合镇党委书记曲东升主持召开。

微信图片_20191219194205.jpg

  新合镇今年针对贫困户困难程度,实行差异化分红,一档现金分红每人2000元,二档现金分红每人1800元,新合村贫困户7户14人,合计分红25600元。

微信图片_20191219194219.jpg

  分红现场,贫困户喜笑颜开,满怀激动,纷纷表示感谢党和政府的关怀,将继续努力,攻坚克难,尽快走上脱贫致富的道路。

  包保部门领导在分红会议上表示,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新合镇脱贫攻坚工作,进一步加大人力、物力和财力上的支持和帮助。

微信图片_20191219194252.jpg

  曲东升在会议上表示:一是对各包保部门支持我镇扶贫工作表示感谢;二是希望新合村要继续加强指导晟通山野菜种植专业合作社的经营管理,把产业做大做强;三是脱贫攻坚工作要"扶贫先扶志,扶志又扶智",让贫困户积极参与到合作社的生产经营中去,靠自己的双手实现脱贫致富。

  此次分红大会不仅增加了贫困户收入,使其真正享受到扶贫政策的红利,更增加了贫困户坚定脱贫致富的信心,有效助推了全镇脱贫攻坚工作的顺利开展。

微信图片_20191219194320.jpg

  会后,曲东升来到新合村贫困户唐宝山家中进行走访慰问。讲解了党委政府对扶贫工作的各项政策,希望有劳动能力的贫困人群都加入到扶贫产业项目中,通过产业项目的带动提高生活水平。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孙池文/摄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