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河口市人民检察院传达学习尹伊君代检察长在梅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 要闻-梅河口站 鞠华军 301865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梅河口市人民检察院传达学习尹伊君代检察长在梅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 要闻-梅河口站 鞠华军 301865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梅河口站 > 要闻

梅河口市人民检察院传达学习尹伊君代检察长在梅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

2019-12-13 18:58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0H2A8826.JPG

  为贯彻落实省检察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尹伊君莅临梅河口市征求和听取吉林省人大代表、省政协委员意见建议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近日,梅河口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志刚主持会议,班子成员及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李志刚传达了省检察院尹伊君代检察长在征求和听取吉林省人大代表、省政协委员意见建议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就如何更好地贯彻落实省检察院尹伊君代检察长的重要讲话精神,做好今后一个时期检察工作,李志刚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第一时间学习和传达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上级院工作要求,确保各项决策部署在检察机关不折不扣落实。主动、自觉接受党委领导,坚持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自觉接受党内、党外监督,针对征求到的意见建议,认真研究,具体落实。二要全面加强从严治检,不断提升队伍建设水平。严格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体要求,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压实“两个责任”,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司法活动、插手具体案件处理的记录、通报和责任追究等“三个规定”,确保检察权依法规范运行,树立为民务实清廉的检察形象。三要坚持刀刃向内,查问题补短板,狠抓整改落实。以深入检视问题为契机,以狠抓整改落实为驱动,坚持密切联系实际、坚持问题导向,努力把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三项重点措施贯通起来,有机融合、统筹推进。大力弘扬贯彻省院提出的以上率下、求真务实、追求极致“三种作风”和敢于担当、敬业奉献、清正廉洁“三种精神”。扎实开展“以案明纪、正风肃纪”集中教育整顿活动,全面彻底整改检察工作中存在的各类问题,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服务保障梅河口市经济社会发展、推进平安梅城建设作出积极贡献。四要不断加大工作力度,努力促进检察业务协调发展。

  做优刑事检察,推进民事、行政、公益诉讼检察深度融合,突出办理生态环境和食品安全领域的公益诉讼案件,促进“四大检察”协调发展。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主导作用,全面落实认罪认罚从宽制度,以适用为原则。严格把控涉黑涉恶案件质量,坚决落实好“是黑恶犯罪一个不放过,不是的一个不凑数”的政治要求。积极组织开展涉民营企业刑事诉讼“挂案”及刑事申诉积案专项清理,依法保护民营企业合法权益,推动建立青少年关护基地,深化与市教育局、市团委合作,构建未成年人社会支持体系。继续深化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全面压实司法责任。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孙池

编辑: 鞠华军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