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河口市法院组织律师和法律工作者召开主题教育征求意见座谈会 要闻-梅河口站 王韬 298465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梅河口市法院组织律师和法律工作者召开主题教育征求意见座谈会 要闻-梅河口站 王韬 298465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梅河口站 > 要闻

梅河口市法院组织律师和法律工作者召开主题教育征求意见座谈会

2019-10-24 18:28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微信图片_20191024182016_副本.jpg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关键阶段,为进一步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全面检视自身问题,10月24日下午,梅河口市法院邀请10名律师和法律工作者召开主题教育征求意见座谈会,听取他们对市法院存在问题的反映,对改进司法作风、提高工作质效的意见建议。市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杜康君主持座谈。

  会上,杜康君首先介绍了梅河口市人民法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部署,真诚希望与会人员广开言路,提出具体问题。市人大代表、律师张玉龙,市司法局法律援助中心主任舒丽岩等畅所欲言,对市法院及法院工作近年来表现出的巨大变化给予高度评价,并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结合职业实际,就律师、法律工作者和案件当事人普遍关注的问题,围绕发挥人民陪审员的合议参与作用、尊重和保障律师诉讼权利、做好立案登记、改进司法行为作风、提高判决效率、为出庭证人提供座位席、向执行不能案件的当事人回复执行详情等问题,提出了针对性的意见建议。

  杜康君表示,各位律师和法律工作者虽然与法官的身份不同、职业有别,但使命相同,殊途同归,都是为了捍卫法律尊严,维护公平正义和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对各位律师、法律工作者对法院工作的支持和监督表示感谢。在下步工作中,法院将进一步改进工作方法、转变司法作风,把“守初心、担使命”的要求落实审判执行的每个环节,把主题教育的初衷落到实处、做到实处。要加强法官与律师的平等沟通、互相支持,形成良性互动的新型关系,建立更加顺畅高效的沟通机制。对各位律师和法律工作者提出的意见建议,要组织专人认真梳理汇总,把每一个问题研深吃透,研究具体解决办法,确保提出的意见建议得到有效落实,真正通过检视问题抓好整改,为梅河口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高质量发展先行示范区建设提供高质量的司法服务和司法保障。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孙池 文/摄

编辑: 王韬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