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房产服务中心深入开展物业乱象专项整治工作 要闻-梅河口站 赵新 298235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市房产服务中心深入开展物业乱象专项整治工作 要闻-梅河口站 赵新 298235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梅河口站 > 要闻

市房产服务中心深入开展物业乱象专项整治工作

2019-10-22 10:0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微信图片_20191021103440.jpg

  按照“梅河口市集中开展第六轮涉黑涉恶线索摸排核查暨‘百日攻坚’行动方案”要求,近日,市房产服务中心制定“百日攻坚”行动方案,召开全市物业企业“物业行业打击违法违规行动”工作部署会议。

  会议强调,深入开展物业乱象专项整治工作,严肃查处违法违规物业服务行业,重点规范物业服务市场存在的普遍性问题,私搭乱建、侵占公共用地、强制设卡、群众投诉和社会关注的焦点问题,打击一切阻扰成立业主委员会的黑恶势力,重点治理和规范业主委员会的成立和运行、规范物业服务标准、规范小区及周边停车秩序、规范社区和物业服务用房移交使用,继续打击物业公司采取威胁恐吓,勾结社会闲杂人员滋扰业主,以暴力手段阻碍物业项目活动的涉黑涉恶行为。

微信图片_201910211501273.jpg

  市房产服务中心通过实地调研,了解涉黑涉恶线索摸排和行业乱象开展情况,填报《物业行业违法违规行为自查表》、《物业行业违法行为整改措施表》、《无涉黑涉恶承诺书》。对24家建设单位和30个物业小区开展物业专项维修资金交存工作涉黑涉恶线索排查,梳理了11条物业服务企业存在的违法违规行为,部署全市各物业企业自查自纠工作,深入小区进行宣传和线索摸排收集。

  据悉,房产服务中心将强化组织领导,建立排查物业整治乱象制度,建立组织机构,不定期走访排查案件线索,使整治物业乱象常态化,对核实有违法违规行为的企业,按照相关法规进行处理;有涉黑、涉恶行为的企业将上报市扫黑办。房产服务中心将以此次整治行动为契机,以敢于碰硬的态度,真抓实干的作风,着力整治物业行业的违法违规行为,努力从源头上铲除黑恶势力和乱象行为的滋生土壤,提高物业服务水平,规范物业行业市场秩序,大幅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安全感和幸福感。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孙池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