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马军一行到梅河口市调研指导工作 要闻-梅河口站 赵新 298021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省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马军一行到梅河口市调研指导工作 要闻-梅河口站 赵新 298021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梅河口站 > 要闻

省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马军一行到梅河口市调研指导工作

2019-10-18 10:02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吉林省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马军一行到梅河口市调研指导工作1.jpg

  10月15日,吉林省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马军、执法局局长黄志永一行到梅河口市调研指导工作,在市生态环境局会议室召开了调研座谈会。梅河口市副市长孙士岩陪同调研。

  在座谈会上,梅河口市副市长孙士岩汇报了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情况。指出抓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环保督察与“夏季攻势”问题整改和污染防治攻坚“2019秋冬百日会战”工作,既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也是对我们执政能力和干部作风的检验和考验。梅河口市将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以一流的干事氛围、一流的团队素质、一流的工作作风、一流的学习风气、一流的发展成效,坚决完成中央和省委、省政府最新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为梅河口市建设现代区域中心城市、高质量发展先行示范区,提供坚实的生态文明保障。

  梅河口市生态环境局局长刘本成汇报了市生态环境局贯彻执行中央、省、市关于生态环境保护决策部署工作情况和本局机构设置、人员编制以及重点工作开展情况。

  在座谈会上,马军发表讲话,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要牢固树立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光荣事业,要把握好当前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窗口期”,围绕绿色发展,加大环保工程建设力度,促进企业尽快转型。二要通过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加大水、气、土涉黑涉恶线索排查力度,严厉打击偷排、暗管等破环境涉黑涉恶行为,从源头治理环境污染,为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画上完美句号。三要通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生态文明建设。要充分发挥生态环境保护的部门职能作用,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不断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提高支部党建质量,凝聚人心,不断提升环境管理水平,促进全市生态文明建设再上新台阶。四要提高政治站位,打造生态环保铁军。污染防治攻坚战只是生态文明建设中的一项重要内容,国家体制改革将环境保护部门更名为生态环境部门,工作职能由单一的污染防治监管调整为统筹协调和监督管理,因此我们的工作思路要进行转变和提升。一定要不断提高干部政治站位,增强从事生态环境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心,要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狠抓作风建设,努力建设一支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敢担当的生态环境保护铁军,确保中央决策部署落地生根,确保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

  黄志永就如何推进污染防治攻坚“2019秋冬百日会战”、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秸秆禁烧工作、燃煤锅炉整治、水环境污染防治和企业实现绿色发展,提出了具体要求。

  座谈会后,调研组到现场调研辉发河湿地、河湖连通、李炉乡蓄水等生态修复工程和梅河口市大气污染治理项目(阜康热电脱硫除尘超低排放改造工程)。

  现场调研之后,马军对梅河口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各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企业发展提出具体要求。企业要进一步转变思想观念,积极探索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加大低碳创新力度,实现率先发展,开创企业绿色转型升级由点到面的新局面。

  生态环境保护部门应从公共服务的角度,强化服务和技术指导,降低企业绿色化改造成本,提升绿色先进示范企业的知名度和影响力,让企业获得实在效益,激发出企业绿色发展的内生动力。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孙池 文/摄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