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河口市欢送抗战老兵和支前模范赴京参加建国70周年庆典活动 要闻-梅河口站 赵新 297074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梅河口市欢送抗战老兵和支前模范赴京参加建国70周年庆典活动 要闻-梅河口站 赵新 297074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梅河口站 > 要闻

梅河口市欢送抗战老兵和支前模范赴京参加建国70周年庆典活动

2019-09-28 15:39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微信图片_20190930083205.jpg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典活动将于10月1日在北京举行。经过层层推荐、选拔及严格考核、政审,梅河口市抗战老兵李重焕和支前模范金英淑将参加庆典活动。9月28日,梅河口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为2位老人赴京举行了热烈而简朴的欢送仪式。

微信图片_20190930083158.jpg

  仪式上少先队员为英雄模范佩戴红领巾;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贺巍、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于龙为英雄模范献花;少先队员献欢送词;全体大合唱《我爱你,中国》《我和我的祖国》。

微信图片_20190930083217.jpg

  李重焕和金英淑夫妻是共和国的功臣,金英淑老人曾先后受到毛泽东、周恩来、邓小平等老一辈革命家接见。新中国成立后,他们积极投身社会主义建设,多次获得劳动模范、民族团结模范等殊荣。2016年12月,李重焕、金英淑这对夫妻作为全国文明家庭代表,荣获第六届“全国五好家庭”荣誉称号,在北京受到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接见。
  李重焕,16岁参军,曾参加过四保临江战役、四平战役、辽沈战役、平津战役、两广剿匪战役、解放海南岛战役、抗美援朝战争等。在解放战争中荣立小功3次,在抗美援朝战争中,荣立三等功2次。被中央军委授予解放奖章、胜利功勋等荣誉。
  巾帼不让须眉的金英淑在战争年代也有着光辉的事迹。金英淑1932年出生于朝鲜,8岁随母亲来到中国,十几岁就参加了革命,1952年入党。在抗美援朝战争中,作为支前模范的她毫不畏惧,迎着敌人的枪炮向前线运送枪支弹药、粮草药品,救护伤员。
  李重焕和金英淑表示,这份荣誉不仅是个人的,也是上级和全市人民对他们的肯定和爱护,此次一定会把参加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庆典上的所见所闻,尤其是中央领导的指示精示带回来,和全市人民共同分享。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孙池文/摄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