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河口国际半程马拉松赛组委会举行裁判员培训及志愿者对接会 要闻-梅河口站 赵新 294461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梅河口国际半程马拉松赛组委会举行裁判员培训及志愿者对接会 要闻-梅河口站 赵新 294461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梅河口站 > 要闻

梅河口国际半程马拉松赛组委会举行裁判员培训及志愿者对接会

2019-08-21 16:2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2.jpg

  8月19日13:30,在梅河口市第五中学召开裁判员培训暨赛道引导志愿者对接会议,本届赛事总管、吉林体育学院教授、国家级裁判袁林老师与国家级裁判张晓宾、胡景峰、颜林、王福军老师专程从长春驱车到达梅河口市参与会议,会议由教育局基础教育科副科长、赛事仲裁吴云刚主持,组委会竞赛部全体成员,本地裁判员全员参加会议。会议中各个裁判员认真学习自己的工作细则,明确各自的职位分工,全力保障25日比赛当天参赛运动员顺利完赛。

  会议伊始,由赛事运营公司代表黄宁介绍赛事基本情况,裁判岗位设置情况。接下来,由本次赛事赛事总管袁林老师进行细致认真的分项培训。会议首先强调了各位裁判的分组分工,明确各自岗位要求,并对容易出现的问题进行了一一介绍、提醒。要求各位裁判员要按时到岗,服装统一,并严格执行裁判规则,各司其责;强调了赛事秩序与服务理念,动员所有裁判人员积极热情地迎接本届马拉松赛事,以饱满的精神状态维持赛事的各项秩序,确保运动员顺利完成比赛。

3.jpg

  随后,袁林老师教科书式地详细解读了不同岗位裁判和志愿者的分工安排、工作内容及注意事项,内容涵盖了起终点布局、选手检录与集结、赛道分流及折返、补给站布置、车辆安排等,强调裁判工作的专业化、规范化。袁林老师特别强调,各裁判员在竞赛组织方面要进一步熟悉工作方案,细化各项工作流程,安排好赛道沿线各站点的服务保障措施,确定好运动员集结位置、集结顺序,做好检录工作,突出做好对后半时段的赛事执裁工作,加强执裁力度,严格控制裁判员执裁不严等现象,确保竞赛组织工作顺利进行。

  集体培训告一段落后,国家级裁判袁林、张晓宾、胡景峰、颜林、王福军老师按照各自负责的岗位,与所对应的裁判员进行了对接,更具针对性地介绍了各自岗位的工作流程及需重视的细节。

7.jpg

  室内培训结束后,组委会对裁判员及赛道引导志愿者进行了一一对应的分组,乘坐专用车辆,对赛道进行了实地考察,熟悉比赛过程中的每一个工作的细节,进一步发现问题,及时改正。

  接下来组委会还会组织多次分会场的志愿者培训大会,对不同岗位,区位的志愿者进行精心讲座和实地勘察相结合的培训。8月23,24日赛前两天,全体裁判员大会和技术官员对接会还会举行,确保阜康2019梅河口国际半程马拉松竞赛工作的顺畅,圆满!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孙池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