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企聚首共话减税降费 政商携手共谋发展新路 要闻-梅河口站 赵新 293201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百企聚首共话减税降费 政商携手共谋发展新路 要闻-梅河口站 赵新 293201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梅河口站 > 要闻

百企聚首共话减税降费 政商携手共谋发展新路

2019-08-02 13:24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ab1b88ce605644cdb135852cc9a925e0.jpg

  为全面落实“万名干部进万企”工作要求,进一步深化“三问三送”活动效果,梅河口市税务局在当地政府主导下,于7月24日隆重举办“落实减税降费 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重点企业纳税人座谈会,全市前百名纳税大户法人代表参加会议。梅河口市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戴存鹤及政协副主席、财政局局长王春生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和省减税降费工作精神,听取了减税降费决策部署落实情况汇报,开展了减税降费政策辅导,听取了纳税人对减税降费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座谈中,对于减税降费,企业代表如是说。

d593148f7a9d40c8be349330b860dc56.jpg

  吉林省兴佳房地产开发集团有限公司法人张景范:减税降费开展以来,我们兴佳集团所属企业都有不同程度的受益,在建筑、房地产开发增值税和所得税等方面减负效果尤为明显。特别是通过税务部门对企业财务人员专题辅导及到企业宣传调研,使我们企业及时掌握国家减税降费的重大决策,及时普及减税降费给企业带来了利好发展。

  梅河口市诚昆建筑有限责任公司法人邹义:建筑业增值税率从11%降到9%使企业很受益,这些真金白银为企业发展提供更有力地资金保障;现代服务业加计10%扣除政策也对旗下公司减少成本和企业后续发展尤其有利;税务部门的宣讲和辅导,为企业将政策执行到位带来实实在在的好处,为企业发展带来后劲。

  梅河口市阜康酒精有限责任公司法人江涛:感谢社会各界对企业发展给予的关心和支持,2014年取消酒精行业的消费税,2018年以来的增值税率连续下调,均为企业带来不同程度的实惠,大大减轻了企业负担。同时,对税务部门从领导到普通干部的周到服务、热情服务感到十分满意,不论工作时间还是业余时间都能耐心地为企业答疑解惑,工作效率、工作作风都让我们十分感动。

  梅河口市燃气有限公司夏凤君:我们燃气公司最近几年发展处于盈利期,每年均能依法纳税,为全市经济发展出一份力,通过减税降费决策部署,能够感受到国家为企业减负采取了一系列实打实的措施,出台了一系列不打折扣的优惠政策,给我们企业增长的是信心,送来的是温暖。作为企业,我们还要积极地寻求社会效益,也希望政府能关注那些还没有盈利、还在生死线上挣扎的企业,加大帮扶力度,为他们减轻负担,真正地雪中送炭。

  吉林四长制药有限公司总经理胡斌:四长制药这几年正稳步发展,各项经济指标每年都在以较大幅度递增,这都得益于国家减税降费政策的落实。在政策的了解和落实上,离不开税务部门的大力宣传和辅导,使我们企业确确实实地受益。延续上一年度的做法,今年我们还要把节省下来的税费投入到产品创新中去,不断开发新产品,提高企业产品在市场上的竞争力,争取为企业创造更好的效益,为梅河口市经济发展多做贡献。

  座谈会深入热烈,大家有的放矢,在各自展示改革中满满获得感的同时,还对企业发展和相关政策落实深入交换了意见,对政府各部门落实减税降费决策部署提出了建议。戴存鹤就座谈进行了总结发言,并对下一步减税降费部署落实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孙池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